人氣 2885

義大利斷橋案 可能與「黑手黨水泥」有關?

#地方 #義大利 #斷橋 #高架橋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熱那亞的莫蘭迪高架橋14日發生崩塌,已造成39人死亡。死者家屬指控負責養護的公司Autostrade Per Italia疏於維修,造成這起悲劇。另有人懷疑,數十年前即已介入營建業與水泥業的義大利黑手黨,生產的劣質水泥可能成為這座橋的使用材料。

「新公共工程」的名譽技術編輯帕克(Dave Parker)接受Radio 4's Today訪問時說:「就我聽來的都市傳說,黑手黨在水泥業吃了很大一塊餅。他們會收全額的錢,但是不使用足量水泥。」暗指偷工減料可能是橋面崩塌的原因之一。

義大利熱那亞的莫蘭迪高架橋14日崩塌,殘餘橋面看來怵目驚心。(圖/美聯社)義大利熱那亞的莫蘭迪高架橋14日崩塌,殘餘橋面看來怵目驚心。(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