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麥寮港改制公投 拚40萬份聯署

#政策 #麥寮港 #公投 #張麗善 #轉型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15日宣布「麥寮港改制雲林國際商港公投連署」第二階段全面啟動,張麗善特別拜託全台年滿18歲的朋友們踴躍參與連署,在2月12日前共同完成40萬份的公投連署,用行動支持麥寮工業港改制為國際商港,共同推動台灣港口經濟再起。

張麗善表示,國際大城的繁榮與開港有密切的關係,例如新加坡、香港及上海,甚至高雄都是因為開港帶來蓬勃與商機,雲林的麥寮港深達24公尺,是亞洲最深的深水港,具備將台灣帶往世界舞台的國際競爭力。張麗善15日在雲林縣工業會理事長鍾武宗、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雲林縣商業會秘書長王炳煌及20鄉鎮市公所等代表陪同下,宣布「麥寮港改制雲林國際商港公投連署」第二階段全面啟動。

「麥寮港改制雲林國際商港公投連署」第二階段全面啟動(好房網資料中心)

2018選務大亂,民進黨將問題導向要修正《公投法》。(本報資料照片)

張麗善指出,麥寮港改制公投案,107年8月16日已獲中選會審核通過第一階段提案,目前朝向第二階段連署邁進,希望全國民眾共同認同麥寮港改制,實現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目標。鍾武宗強調,麥寮工業港若能成功改制為國際商港,將可降低貨物的運輸成本,及增設保稅倉庫的契機,這對於雲林縣商業發展有很大幫助。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蘇振毅說,對企業來說時間就是金錢,產品若能直接從雲林輸出,對貨櫃運輸或產品保鮮,都能符合時間與運送效益,企業界樂見麥寮港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