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體驗光起電生魅力 南科舉辦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

#新奇 #太陽能 #南科 #兒童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第十二屆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4日在南科管理局北側廣場舉行,有精采海波兒童劇團演、太陽能車展示及試乘、競賽活動、科教闖關抽ASUS平板等吸睛節目,吸引眾多大小朋友參加。

在南科管理局北側廣場舉行的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不少親子組隊參賽。(圖/台灣好新聞)在南科管理局北側廣場舉行的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不少親子組隊參賽。(圖/台灣好新聞)

南科管理局表示,這次活動主軸之一的競賽活動分為「AI組」、「環保創意組」、「競速組」及「樂活組」四項。今年活動「太陽能結合人工智慧」,增設高中職學生的AI組,活動前已先針對南部高中職老師們進行兩場「AI模型車種子教師工作坊」,由老師們帶領學生組裝AI模型車來參賽,共有32組參加。

國中組的環保創意競賽共32隊報名,主辦單位提供小型太陽電池模組和電動馬達,讓小Maker們天馬行空玩創意,自行打造獨一無二的太陽能車;國小組競速活動264隊參賽者,小朋友自行動手組裝高應大都市遊龍太陽能模型車,完成組裝後隨即到廣場進行Go Go Go尬車競賽,實際體驗光起電生的魅力。

不僅親子組競賽活動,30位60歲以上阿公、阿嬤們不遑多讓,和家人共同組隊參加樂活組,不僅讓推廣活動從小朋友到全家都能參與,全程加入太陽能科普教育結合到各領域領域說,科技實是太神奇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