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高醫大空中食藥園 獲綠屋頂補助

#地方 #高醫大 #屋頂 #太陽能 #頂樓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以「空中食藥園」概念獲市府綠屋頂計畫補助,在校內舊圖書館頂樓營造出400平方公尺綠地,原本鋪滿混凝土的屋頂處處綠意,成為公部門與學校合作打造綠屋頂首例。

高醫大空中藥食園內種植的貓鬚草,又稱「化石草」,古方有利尿、排結石功效。 記者蔡容喬/攝影高醫大空中藥食園內種植的貓鬚草,又稱「化石草」,古方有利尿、排結石功效。 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這片屋頂綠地除了種植景觀植物和新鮮蔬菜,更由藥學系師生規劃引進20多種藥用植栽,未來可作藥用植物學等課程的實驗教材。

高市工務局今年補助10個綠屋頂計畫,高醫大以空中藥用植物園構想雀屏中選。出席啟用典禮的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說,市府推動屋頂「薄層綠化」,與架設太陽能板相比,不但更能降低室內溫度,也能延緩強降雨進入道路側溝時間,減少積水。

楊明州說,看過那麼多綠屋頂,高醫大食藥園有草坪、植栽、蔬菜和藥用植物,是他看過最細緻的,工務局後續會提供保固服務,讓綠屋頂永續經營。

高醫大總務長黃耀斌表示,為打造屋頂藥食園區,藥學院師生依屋頂接受日照時間,選種九層塔、薄荷、艾草、射干等藥用植物,還有可治久咳的蚌蘭、抗菌的魚腥草及俗稱「化石草」的貓鬚草等,讓城市空中生態綠廊更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