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1

中美貿易紛爭再起 主要股票基金連4周失血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紛爭近期似有捲土重來之勢,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VIX指數,上周彈升13.97%,創下3月底以來最大單周漲幅,全球市場氣氛趨於緊張,主要股票型基金全面失血狀況已進入第四周。歐美股票基金上周再雙雙流出15億美元,新興市場則以新興亞洲基金流出36.37億美元最鉅,連續資金淨流出周數進入第六周。
 
全球新興市場基金雖遭連續13周失血,但單周流出金額僅約前一周的一半。若從今年以來的資金動能來看,拉丁美洲以9.44億美元,穩居全球唯一吸金的股票型基金。
 
全球市場氣氛趨於緊張,主要股票型基金全面失血狀況已進入第四周。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陸美貿易戰和談有譜,推動亞幣反攻,人民幣升「破7」,新台幣則在熱錢助攻下,創逾16個月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指出,全球4月份製造業PMI指數,除大陸以外,多低於景氣榮枯線的50大關之下,顯示疫情對製造業衝擊逐步顯現,特別是服務業,在社交隔離措施影響下表現更為弱勢,隨著近期歐美各國陸續解封,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未來染疫人數是否二度反彈,以及消費者購買力及是否改變其消費模式。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全球各式資產以成長動能、爆發力及上行空間來看,美國股市無疑居全球資產領導地位,美股也是少數在遭遇各式重大利空打擊後,每每能收復失土,並持續創出新高紀錄的市場,故建議投資人首先需於資產中布局美國成長股,作為驅動資產上升的主要動能。
 
摩根美國科技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疫情雖然拖累經濟動能、利率水準下滑,但市場對具有成長性投資機會的需求有增無減,近九成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已公布財報,整體獲利年增率為負13%,但卻仍不乏亮點,其中又以科技股正成長10%最為突出,也是近期表現強勢的族群,預期成長型股票將持續受市場追捧而走高,其中尤為看好目前獲利表現仍相對持穩,且受惠新常態生活的科技類股。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經過本次疫情,可望催化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生技醫療產業在本次公共衛生危機中證明其潛在價值,股票型基金首選美國科技及生技產業,積極者搭配黃金產業型基金,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策略皆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