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8

保德信人壽喊賣 震撼業界

#金管會 #壽險 #保德信國際人壽 #保德信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葉憶如/台北報導
 
保德信國際人壽14日晚間傳出要出售,已經與金管會溝通,並接觸潛在買家。對此,保德信昨日深夜回應,保德信金融集團正在研議台灣壽險業務的策略計劃,包含出售的選項。依照公司政策,對於潛在的交易內容細節不予評論,等於間接承認要出售的謠言。
 
已在台30年的保德信國際人壽打算出售,業界甚至傳出包括玉山金、台新金、元大金、兆豐金等為潛在買家,但玉山金晚間已否認,主管機關金管會官員不願證實,表示「不能回應」,不便替業者回答,還是請保德信人壽公司自己對外發布。
 
保德信人壽喊賣,震撼業界。
保德信人壽喊賣,震撼業界。
 
據了解,因應保德信集團調整全球經營策略,研擬從已開發市場、轉入新興國家市場,保險信國際人壽將包裹出售,已先與金管會溝通,並開始接觸潛在買家,規劃今年底前完成出售,可能打算賣給本國金控或壽險業。
 
保德信多年前就曾經傳出要出售消息,許多金控曾經躍躍欲試,但近年因為接軌IFRS17影響,壽險業對金控吸引力不再像從前。市場估計,這一波併購有可能循安聯人壽出售傳統保單方式,但也不排除壽險子公司規模不大的金控願意出手買進。
 
台灣保德信國際人壽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所屬的子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為止,旗下管理資產超過1兆美元,在美國、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營業據點。
 
根據保德信國際人壽官網揭露,統計至去年第3季,保德信國際人壽資產合計1,777.15億元,每股純益為1.65元,是少數在台灣賺錢的外商壽險,市場評估,賣相算是不錯。
 
玉山金過去雖然曾經表態長線考慮併購壽險,但去年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指出,尚未有併購計畫。玉山金現階段獲利主要來自核心子公司玉山銀。此外,中信金如果想要壯大旗下人壽,也不排除有出手併購的可能性。
 
昨日晚間傳出保德信國際人壽要出售消息後,公司方面以統一聲明稿作為回覆,態度相對低調,並不完全否認消息,讓這次的外商壽險出走可能性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