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土壤液化區能不能住人 學者:配套要同步

#租售 #土壤液化 #高雄土壤液化 #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對於土壤液化潛勢資料引發民眾恐慌,義守大學工學院長古志生昨表示,政府更細緻的作為應同步公布民眾該如何因應的SOP配套,讓民眾不致因過度恐慌而無所適從。

民眾擔心土壤液化區能不能住人。(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仍有大量建案興建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義大工學院長古志生說,政府公布土壤液化區,好處是將來建商在這些區域蓋房子,會將地質納入考慮,日後安全更有保障,但短期內會衝擊房市,並造成潛勢區民眾住不安寧。

古志生說,「土壤液化」需同時幾項條件具備件才會發生,且在工程上屬於相對容易處理的問題,民眾不必因公布土壤液化區就很緊張。倒是政府若能同步公布民眾該如何因應的SOP,配套做得更完善,民眾就能安心些。

大高雄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說,206地震造成土壤液化區房子損害的並沒有很多,反倒郊區部分老舊房子,過去未經建築師簽證設計或地質鑽探,忽略土壤液化的潛在因子而遭毀損。

卓永富進一步指出,位在土壤液化區高潛勢區域的居民防範之道,是依政府公告的自主檢查表判斷,建物結構、梁柱如有龜裂或傾斜,則找專業技師重做地質改良或打基樁、改良樁強化,最壞打算則應進行都更,以拆除方式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