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宏達電再裁員 半年來第二次

#宏達電 #裁員 #人力 #Yves #Maitre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人力減少速度趕不上營運規模縮減速度,宏達電證實將進行新一波的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距離上一次人力調整僅有半年,這也是執行長Yves Maitre上任九個多月來第二次精簡人力。不過,宏達電沒有公布裁員的人數。宏達電強調已有充分準備與能力因應各種挑戰,讓企業邁入另一次轉型。
 
宏達電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營運都下降,宏達電近年來持續精簡瘦身,2015年中宣布將裁撤全球15%人力後,2018年初將擁有2,000多名員工的手機代工部門售予Google之後,年中又再次大幅度精簡人力,宣布裁撤1,500名員工,相當於整體人力23%,而現任執行長Yves Maitre去年9月上任後,隨即在年底宣布裁員,以確保VR事業與智慧型手機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宏達電證實將進行新一波的策略性人資調整。圖/中時資料照片宏達電證實將進行新一波的策略性人資調整。圖/中時資料照片
 
雖然宏達電在最近5年來已經多次精簡人力,全球員工總數也從1.5萬人以上的高峰,下降至去年底的3,000多人,可是,近年來宏達電營運規模縮減的速度遠超過人力減少的速度,在人力遠超過營運所需下,宏達電證實將進行新一波的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
 
宏達電表示,過去數年來持續優化流程、控制成本、審慎地投入新科技等重要節流工作,雖然主要產品的毛利率已呈現正向走勢,但整體營運仍承受著極大壓力,在謹慎研究後,宏達電決定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宏達電相信,這是實現長遠企業目標、推動持續創新、確保創造能力與為股東返回最大值的必要的步驟之一。
 
宏達電沒有提供這一次人力調整的預計目標、受影響部門等相關資訊,一般預期,可能還是全面性的人力精簡。
 
宏達電強調,今年全球各地受到疫情影響甚鉅,各國政府實施嚴格的封鎖,原本的日常活動例如上班、娛樂、教育、溝通等都只能待在家裡以遠距的方式進行,宏達電期望藉由VR、與應用內容的策略夥伴合作,讓交談、會議、團隊工作、學習、訓練、醫療等都能夠以遠距的方式進行,在明確的願景與產品平台策略下,宏達電會證明有充分的準備及能力因應各種挑戰與機會,讓企業邁入另一次的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