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OK超商冰拿鐵、頂呱呱紅茶雪泥 生菌.大腸桿菌超標

#商圈 #OK超商 #頂呱呱 #大腸桿菌 #錢都涮涮鍋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布第二波冰品抽檢,共計抽驗186件飲冰品和配料,有10件散裝冰品初檢、複檢不合格,包括莊敬路的OK便利超商拿鐵咖啡(含冰塊)、錢都涮涮鍋汀州店的香草霜淇淋、內湖瑞光路頂呱呱的紅茶雪泥、長安西路元氣Q奶的元氣紅茶等,都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北市抽查冰品,發現OK便利超商的拿鐵等商品出現大腸桿菌超標的情形。(截取自維基百科/Foxy1219攝)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這次抽驗檢查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初抽有25件不符規定,要求業者改善後,但複檢仍有10件、包括紅茶雪泥、巧克力奶昔、冰豆漿(無糖)、元氣紅茶(含冰塊)、仙草冰、刨冰、香草霜淇淋、綜合果汁(含冰塊)、厚道鮮奶茶(含冰塊)及拿鐵咖啡(含冰塊)不合格。

這些不符規定的業者,有豆花莊的仙草冰,和OK便利超商自製的冰拿鐵咖啡、頂呱呱的紅茶雪泥、元氣Q奶的元氣紅茶等初複檢都不合格,大腸桿菌超標,北市衛生局將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可開罰3萬至300萬元。

北市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代表食物遭受汙染,可能在製作的過程中,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遭受汙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習慣不佳,沒有做好手部清潔,或如廁後手沒有洗乾淨所致,天氣太熱冰品常溫保存,也可能導致微生物大量孳生,民眾吃了不潔的食物,可能會拉肚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