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保護自然 瑞龍瀑布平台大轉彎

#地方 #觀光 #瑞龍瀑布 #觀景平台 #林明溱 #生態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知名的瑞龍瀑布,4年前因火災燒毀觀景平台、步道,縣府重新修復並設計跨越溪面的觀景平台,卻遭民眾批評破壞自然景觀,縣長林明溱聽從民意,重新規劃設計將平台沿著溪岸規劃,方便遊客觀賞美景、又不影響景觀,希望趕在年底完工,讓民眾多一處親近自然的遊憩空間。

瑞龍瀑布景觀優美,縣府希望新步道和觀景平台能帶動當地觀光。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瑞龍瀑布景觀優美,縣府希望新步道和觀景平台能帶動當地觀光。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竹山鎮瑞龍瀑布豐水期時,水量十分充沛,有竹山第一美瀑的稱號,也吸引不少遊客探訪。但102年卻因火災,導致觀景平台、步道及廁所被燒毀,縣府在前年修復完成,為了方便遊客欣賞瑞龍瀑布全貌,縣府向觀光局爭取經費,興建新的觀景平台。

但原設計圖出爐,設計懸臂式觀景台,雖然方便遊客觀賞瑞龍瀑布景觀,但平台跨越加走寮溪溪面,被網友批評人工化的設計太過突兀,反而破壞瑞龍瀑布原有的自然風貌。

縣府找學者、專家討論,決定重新設計造景,將跨越溪面的平台縮短,沿著溪岸設計,遊客能觀賞瀑布,又不會干擾自然原貌,另外,因為沿著山壁的棧道容易落石也取消,以免遊客發生危險。

南投縣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說,這次觀景平台設計融入地景,減少對自然景觀干擾,遊客也能健行欣賞瀑布美景,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成,林明溱縣長前天會勘,也指示瀑布下有一處水潭,希望能以最少的人為設施,重現瀑布如銀龍飛墜潭水中的壯觀景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