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雨趨緩轉悶熱 明起高溫飆34度

#高溫 #悶熱 #氣象局

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起鋒面逐漸減弱遠離,但水氣仍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主要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出現,雨勢逐漸趨緩。周二各地仍有短暫陣雨,白天高溫都在攝氏30度以上,逐漸轉為悶熱的天氣。

雨趨緩轉悶熱,明起高溫飆34度(好房網資料中心)氣象局:今年均溫24.42度 可望創新高(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受到連日暴雨影響,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目前全台省道仍有8處路段暫時封閉,均屬山區公路,預估今日有6處路段可搶通或開放。

另台20線南橫公路向陽至利稻路段,7日下午3時搶通;台29線那瑪夏至五里埔路段,約到15日下午5時才能搶通。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周三起至下周二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延伸增強,鋒面通過的位置偏北,對台灣地區較無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悶熱的天氣,高溫飆到34度,山區會有午後陣雨。

據氣象局統計,連日來的暴雨,從6月1日至4日,以高雄市桃源區的南天池累積雨量最多,超過1400毫米,阿里山近1200毫米,南投山區約1100毫米最多。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5日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都明顯減弱,劇烈降雨的機率降低,但仍有局部性短暫陣雨或雷雨;由於已有多日連續性大雨,仍應保持警覺,注意災害後續,避免到山區活動。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6日起南風更為增強,各地將轉變為夏季型午後雷雨的型態,降雨集中在山區以及北部、東北部靠近山區的平地,溫度快速升高,預估會出現32、33度以上的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