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

崁仔頂垃圾飄惡臭 按件開罰1200元

#崁仔頂 #垃圾 #基隆 #魚市 #政策 #商圈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基隆崁仔頂魚市為北台灣最大魚市,近來魚貨拍賣後,堆積如山的保麗龍盒與垃圾散發惡臭,讓附近民眾苦不堪言,環保局決定祭出鐵腕措施,16日起將在魚市及商圈展開不定期夜間稽查取締,按箱開罰,亂丟一箱就直接開罰1200元。

 

議員童子瑋指出,很多外縣市來採購的魚販只把購買的魚貨載走,把裝魚貨的保麗龍盒直接丟在原地,在地商家雖有印製勸導單,但近來棄置垃圾與保麗龍箱情形越來越嚴重,環保局每天收市後出動3輛回收車、3名清潔隊員都要清理到快中午才能收工。

 

崁仔頂魚市垃圾與保麗龍箱棄置到馬路散發出惡臭,讓附近民眾苦不勘言。圖/中時資料照崁仔頂魚市垃圾與保麗龍箱棄置到馬路散發出惡臭,讓附近民眾苦不勘言。圖/中時資料照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為期1周的柔性勸導階段即將結束,周六起將針對違規攤商依《廢棄物清理法》隨意丟棄保麗龍,將按「箱」開罰,崁仔頂魚市攤商有本市與外縣市來的魚販,本市魚販將協調崁仔頂聯誼會協助,共同約束會員勿亂丟棄。

 

針對外縣市魚販部分,則是在最容易遭人任意棄置垃圾及保麗龍箱地點設置宣導看板,並鼓勵民眾檢舉通報,同時稽查人員將在魚市及商圈展開強力夜間稽查,經錄影、照相存證舉發者依法處1200元罰鍰,「若抓到10盒,就開罰10張」,視違規情節加重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