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7

中市府推動多處工業園區 積極輔導工廠進駐

#地方 #政策 #潭子 #神岡 #廠房 #工業園區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為協助臨時登記、未登記工廠尋找廠房,市府二年之內,在200公頃的土地推動精密機械科技園區一期等三個工業園區,預計至少將可容納150家以上廠商,創造2.3萬就業人數,市長胡志強4日指示,要了解廠商的需要,廠房規劃以標準或小坪數為主,是否能以「租售並行」方式推動。
 
 
經發局長王誕生在市政會議進行「臺中市新開發工業區」專案報告,目前市府正在積極推動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期、二期、神岡豐洲工業園區一期,以及太平產業園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等工業區規畫案。
 
王局長指出,以面積最大的精密機械園區一期為例,園區為124.8公頃,目前已有92家廠商取得建造執照,已進駐廠商為62家,全區93家廠商進駐之後,預估投資337億元,引進就業人數達15,250人。
 
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二期, 面積36.92公頃,102年 4月陸續提供設廠用地交地,全區42家廠商進駐之後,預估投資約102億元, 引進就業人數達 4,125人;神岡豐洲工業園區一期,面積達47.2 公頃,已進駐19家廠商,全區 72家廠商進駐後,預估投資額約110億元,引進就業人數為3,500 人。
 
此外,目前仍積極推動的還有太平產業園區,全區面積為12.08公頃,預計102年12月完成開發計畫,開發成本為15億元;潭子聚興產業園區,開發至廠商進駐期程共4年,由於是特定農業區,變更用地困難度高,將和地主協議架構的方式解決問題。
 
胡市長表示,以標準或小坪數為主廠房,最重要的就是要以「廠商角度來思考」,否則蓋了一大堆用地,沒人來也是無用;目前不少廠商承租非法農業地,一個月租金才1、2萬元,但工業區興建後每坪售價10萬元,看看可不可以考慮以「租售並行」方式進行。
 
胡志強並提醒,園區的興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未登錄工廠有地可用,在規畫園區興建時廠房以標準或小坪數為主,不用太大,並了解地方上需求,才能真正替人家解決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