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拒客家園區徵地 嗆大埔翻版

#地方 #新竹 #竹東 #客家傳統藝術園區 #大埔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在民國101年取得國有財產局位在竹東鎮中正段面積達3.66公頃的工業區有償撥用土地,並計畫變更為「客家傳統藝術園區」,區內20戶居民被指占用土地要求搬遷,居民氣的直指此為大埔事件翻版,25日向縣府抗議土地遭剝奪,生活將陷入困境。

竹東土地權益自救會不滿居住、維生的土地因都市計畫開發被要求搬遷,25日向都市計畫會專案小組陳情、抗議。(陳育賢攝)

縣府地政處指出,竹東鎮中正段287地號等95筆共3.66公頃國有土地,原為都市計畫工業區,去年國有財產局有償撥用給縣府後,經竹東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變更為旅遊專用區,並規畫做為「新竹縣客家傳統藝術園區」。但目前該筆土地上,仍有20戶居民無權占用,或耕種或設立小型工廠、倉庫,地上物包括鐵皮屋、農作物、木造建築等,經向國有財產局查詢,目前均已無租約關係。

為順利取得土地進行開發,縣府因此設置專案小組,希望與民眾溝通協調取得共識後,進行搬遷排除占用問題。當地居民堅決反對都更,同時指此計畫根本是侵占人民的土地財產,要求工業用地不得變更,以利竹東鎮工業永續發展。

居民並組成竹東土地權益自救會,昨利用縣府都市計畫委員專案小組聽取都計陳情案件時,集結在縣府向都委會陳情、抗議,希望縣府查明他們並非占用,而是長期使用該土地的所有人。

自救會表示,此案是國有財產局占用他們祖先開墾的土地,都更計畫只是政客假都更與地方發展之名,背地卻與財閥勾結的假象,他們堅決反對黑心政客違法濫權,將誓死抵抗,更要喚起全民抵制政府強權占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