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74

無懼實價登錄 年底推案933億 5大建商看好北台「開價不下修」

#實價登錄 #建商 #打房 #多空 #預售 #政策

葉思含╱台北報導

政府打房不斷,隨實價登錄揭露價格後,大型建商未來建案開價成為焦點,據統計,今年底前5大營建商皇翔、長虹、遠雄、華固和興富發建設推案達933億元,遠雄將推出335億元最多,其次為興富發270億元。面對實價登錄衝擊 房市,大型建商多表示無影響,暫不會下修開價。

據《住展》雜誌統計5大建商推案,華固、皇翔、長虹與遠雄皆在北台灣推案,興富發建設近年買地及推案的範圍則跨入北中南3大都會區,除長虹建設「長虹天璽」已完銷、年底前無案可售之外,其他4家建商大舉加碼並加速推案,並以遠雄建設高達335億元推案量最多,其次是興富發的270億元、皇翔的263億元及華固的65億元。

皇翔建設年底前以信義區「皇翔御琚」、松山區「皇翔新天旳」、大安區「天昴」、中正區「天玥」等豪宅為銷售主力。「皇翔御琚」為信義計劃區傳出每坪成交280萬元行情成屋案,受市場矚目,待實價登錄後價格透明化便可得知真實成交價格。

興富發推出1號院系列後反應不錯,如「台北1號院」於年中快速完銷,「圓山1號院」、「中山1號苑」推出後銷售持穩,除主推豪宅外,今年也開始加碼轉進商辦市場,於台中市7期推出商辦大樓「鼎盛」已完銷,即將推出2期「時代廣場CBD」。

推案量最高的遠雄建設除了有案量百億元的A7合宜宅,在新莊區推出35億元「米蘭公園」後,還有總銷百億元的「遠雄國都」,至於實價登錄後是否下修開價,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遠雄在新北市、桃園地區都採取不二價銷售,因此成交價和開價差異很小,實價登錄不會影響遠雄推案開價。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華固目前建案僅有總銷65億元「松疆」,剩餘要待明年第1?3季推出,如北投總銷共50億元的「華固奇岩案」,還有40億元「華固華城案」。至於實價登錄之影響,洪嘉昇認為現在訊息混亂,買賣雙方都要適應,要待年底前才能確定開價是否要調整。


目前無推案的長虹建設,要待明年才會推出總銷15億元的北市內湖「長虹虹璽」,與總銷75億元的新北市林口「長虹天際」等新案,暫不受實價登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