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洗衣膠囊藏玄機!教你安心選購3關鍵 

#洗衣膠囊 #膠囊中毒 #清潔產品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近年來科技進步,洗衣清潔產品已進化為小小的一顆洗衣膠囊,因使用方便、有各種香味及顏色繽紛如同糖果般,已成為大眾新型主流洗衣商品。由於市售洗衣膠囊色彩繽紛,顏色鮮豔極像糖果,美國每年均發生數千起幼兒及青少年吞食洗衣膠囊中毒事件,亦有失智者誤食致死之案例。
 
有鑒於此,行政院消保處近期採購市售洗衣膠囊查獲有未標示產地、委製商及進口商電話等情事,並函請各地方政府督促相關業者遵守商品標示法相關規定,針對不合格業者,本處業依商品標示法第9、10條相關規定限期改正並加註警語標示在案;另本府將洗衣膠囊列為專案抽查項目,近期並請各區公所加強查察,後續查察結果將登錄於經濟部商品標示管理系統並追蹤管考落實管理。
 
市售洗衣膠囊色彩繽紛,造型五花八門,消費者購買商品後放置於高處或孩童不易取得之場所以免誤食。示意圖/取自photoAC
市售洗衣膠囊進行抽驗,32件中有17件標示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示意圖/取自photoAC
 
商業處呼籲在購買洗衣膠囊時,應檢視商品本身、內外包裝、說明書是否有依商品標示法規定標示及相關警語,提醒消費者選購和使用洗衣膠囊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優先選購中文標示完整、警語或注意事項標示明顯易懂、包裝方式孩童不易開啟之產品。
二、仔細閱讀警語、注意事項(如:不可食用、勿接觸眼睛、請將產品存放於兒童及寵物無法取得處)及緊急處置(如:若液體沾染到皮膚出現刺激反應,請用大量清水沖洗,並及時就醫)等資訊。
三、開封後的洗衣膠囊務必放在原始包裝中並存放於孩童或失智者無法取得之處,以免誤食。
 
再次強調,由於市售洗衣膠囊色彩繽紛,造型五花八門,請消費者購買商品後放置於高處或孩童不易取得之場所以免誤食,並購買完整商品標示之商品,以維護自己權益及保護家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