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8

頂新台北101持股 國際私募基金想買

#寰宇 #頂新 #台北101 #私募基金 #投資 #股權 #淨值

記者邱金蘭、黃冠穎/台北報導

國際私募股權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有意收購頂新集團手中的台北101(台北金融大樓公司)持股,私募基金主要看中101上市後更大投資利益;財政部高層指出,101是否上市,財政部尊重公司治理與專業自行評估。

頂新魏家如何處理台北101股權,備受矚目。

頂新集團魏家因黑心油事件,重創台灣食品王國形象,台灣重要地標台北101大樓也受波及,財政部及立委們多次呼籲頂新集團賣掉持股、退出101。頂新集團日前透過管道找人鑑價,頂新詢價動作,也吸引私募股權基金上門。

頂新集團在台北101持股37.17%,取得成本約每股12元到13元,今年6月底每股淨值11.44元,目前101的每股售價已喊到26到32元。

國際知名私募股權基金KKR、凱雷、SAC、新橋資本及隆力集團等,過去曾陸續來台投資金融機構、科技業,但最近幾年很少見到它們的身影,近來則有重返台灣的跡象,更傳出看中台北101。

私募股權基金的投資策略,通常是在投資三、五年或七年後,獲利出場,這次會對101有興趣,主要是看中台北101未來上市後,有潛在的投資獲利空間。

據了解,多年前台北101有意推動上市,但最近一、兩年將重心放在公司經營體質的強化,並未將上市案列為優先選項,董事會也未再進一步討論。

財政部官員表示,頂新集團持股要賣給誰,這是民間私人交易,財政部管不到,至於是否推動101上市,財政部尊重公司治理,由公司自行評估。

泛公股在台北101持股44.35%,目前頂新集團並未向公股探詢是否願意承接持股,財政部長張盛和已多次對外表示,若詢問公股且價格合理,公股當然會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