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7

黨產依舊富可敵國?朱立倫:上任後可受監督

#政策 #國民黨黨產 #朱立倫 #民進黨 #房產 #馬英九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國民黨黨產,一直以來飽受爭議,甚至有民眾投書媒體,質疑國民黨黨產的取得方式,引發網友討論。而最近要參選黨主席的朱立倫也再度重提黨產問題,盼能贏回民心,他今(21)日回應,上任後首要之務就是讓黨的財務、黨產,透明化讓大家共同監督討論。
 
國民黨黨產富可敵國,是全球最有錢政黨,不過錢到底怎麼來的,也屢遭外界質疑。(截取自維基百科)
 
 
過去總統馬英九喊黨產歸零喊了將近十年,但很明顯只是淪為口號。根據國民黨102年度結算,資產高達268億,不僅蟬聯全球最有錢政黨,和國內其他在野黨相比也完全不成比例,而到底怎麼賺來的,都是秘密。此外,超過268億的黨產還只是帳目上的數字,早期「黨庫通國庫」的年代久遠,早已過了追溯期。
 
國民黨黨產富可敵國,但有民眾認為每一分錢,都不是取之有道。退休司法官凌博志在蘋果日報寫了一篇「國民黨黨產沒有一塊是乾淨的」文章指出,國民黨先從日本人手中接收皇產,化公為私(如早年的地方黨部和戲院),之後又陸續奪取國有房產(如各地的民眾服務站),還以公用為名,到處強徵民地(如國發院及中廣機房土地),接下來的幾十年變本加厲,插手房產、股市,他們今天的黨產,沒有一塊錢是乾淨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被媒體問到國民黨黨產是否歸零的問題,朱立倫表示,任何政黨都不可能黨產歸零,有一張書桌也是黨產,民進黨也不可能歸零,重點是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情、有疑慮的,捐給國家或做公益。而在上任後就會讓黨產透明化,讓外界共同監督、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