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新北測速喊卡+飆車 北宜事故增7成

#北宜 #超速 #測速 #事故 #地方 #政策 #北宜車禍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北宜公路上周單日發生「東門鴨莊」陳姓少東、18歲沈姓男子等2起疑似騎乘重機超速的死亡車禍,引發議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道安會報表示,中央暫停區間測速執法後,北宜、新店環河事故增加7成,除要求警察單位執法,也向交部呼籲,若確認設備沒問題,盼盡快恢復區間測速執法,降低事故發生。
 
新北市4處設有區間測速設備,包括北宜公路、台64快速道路、新店環河路、萬里隧道,因效果不錯,新北市警方在北宜公路增設9桿8路段,希望擴大執法,不過全台陸續傳出有廠商出現準確問題,與大陸產品的資安疑慮,交通部年初拍板全面暫停使用。
 
北宜公路上周單日發生「東門鴨莊」陳姓少東、18歲沈姓男子等2起疑似騎乘重機超速的死亡車禍,引發議論。圖/中時電子報
北宜公路區間測速告示牌等硬體設施已近完成,警方指出,如正式實施後將能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翻攝照片/李忠一宜蘭傳真)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交通部今年7月9日召開「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資安檢測方式討論會議」,會中決議區間設備應確認非大陸品牌產品,但後續會議決議尚未出爐。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鄭永裕說,目前台64線、新店環河路段設備都已通過標檢局檢測,北宜公路設備經檢測也沒有資安問題,不過何時恢復執法還需交通部同意,何時啟用尚無法確定。設備暫停期間,新北警方持續用固定及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加強取締,7月共取締7751件。
 
鄭永裕說,上周發生死亡車禍的北宜公路54.1公里處、湖底橋高地落差大,警方規畫在下方設置防護網,預計下周會到場會勘,希望能阻止憾事。
 
侯友宜表示,今年1到6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0人,車輛減少、車速變快,區間測速執法暫停後,北宜公路跟新店環河路事故增加7成,都跟速度有關,警察局除加強執法,也呼籲中央盡快恢復科技執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