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超速會秀哭臉… 桃園首創微笑測速器

#政策 #交通 #新奇 #地方 #超速 #測速
中國時報 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交通局首創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民眾若行車太快,前方的提醒系統會露出「哭臉」,若車速符合速限,則是「笑臉」,目前已經在桃園區東門國小前試營運,未來也會在平鎮、楊梅建置各2系統,希望提醒民眾。
 
交通局指出,目前偵測提醒系統試辦的地點,以學校周邊、危險路段、鄰近公園的住宅區為主,希望除靜態牌面提醒,也透過動態偵測至少150公尺內的車輛行駛速率,除了會顯示車輛的行車速度外,若超過速限,就會露出「哭臉」,提醒民眾減速。符合速限則是「笑臉」,鼓勵民眾符合速限。
 
桃園市交通局首創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圖/賴佑維
 
其中楊梅區高上路速限50公里設置2組、平鎮區則是在速限40公里的新富街、速限30公里的湧光街安裝。這4組預計7月底前才會開始試營運。目前已經在試營運的系統位於東門國小,速限為30公里。
 
透過「笑臉」」、「哭臉」系統,提醒民眾注意速限,也引起不少民眾討論,覺得相當有趣。交通局說,目前僅有警示作用,未來將視成果、營運績效評估作為系統推動參考。也研擬結合警方取締告發,以降低超速行駛並提升路段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