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索契冬奧場館多 未來恐淪蚊子館

#寰宇 #冬奧 #索契 #選手村 #鬼城 #俄羅斯 #閉幕 #蚊子館

聯合晚報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用史上最多510億美元打造的索契冬奧,今天凌晨畫下句點,當曲終人散之後,相信所有選手或參與的工作人員及觀眾都應十分清楚自己的下一步,但對各場館而言,未必如此。

索契冬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契冬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媒體報導,俄羅斯官方尚未對所有場館未來的命運做好規劃,部分場館可能會淪為像是廢棄般的蚊子館,重演雅典奧運後的情景。

索契冬奧開幕及閉幕典禮的主場館Fisht Olympic Stadium,奧運結束後將做為俄羅斯國家足球隊的主要比賽場地及訓練中心,並供大型活動使用。此外,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此場館也將做為其中一個比賽場地。

一旁做為冰球場館的Bolshoy Ice巨蛋,未來將成為多功能用途室內球場,也會成為一支職業冰球隊的主場。至於旅館及選手村,有俄羅斯媒體報導,未來將改建成公寓。

不過其餘場館的未來用途,至今仍無清晰的輪廓。加拿大媒體引述喬治華盛頓大學一位運動管理學教授的分析,令人最擔憂的地方是索契其實只是一個小市鎮,俄羅斯著名的避暑小城,根據2010年的人口普查,索契居民不到35萬人。

但俄羅斯為了舉辦冬奧,將如此多的大場館同時擺進這個小市鎮,必然容易產生使用率不足,成為蚊子館鬼城的危機,恐成浪費。原本俄羅斯計畫將其中兩座場館在冬奧過後搬移至其他地方,但計畫似乎又生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