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高醫3個月50兒虐案 照顧疏忽占一半

#虐童 #高醫 #重症受虐兒 #搖晃嬰兒症候群 #兒保門診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兒童受虐案件不斷發生,高醫1年約收治300例兒虐個案,是南部兒虐個案量最多醫院;其中轉為複雜兒虐重症個案比例也偏高,3個多月收50例重症受虐兒,有不少孩子全身傷痕累累,讓醫護人員看了心疼不已。

高醫兒科、兒童精神科、兒童心理師及法醫等組成兒虐重症早期診療團隊,今年1月起也開設兒保門診,專門服務兒虐個案並有接近真實場景模擬訓練,教第一線人員分辨受虐兒受傷類別。

去年12月高醫受衛福部補助執行兒虐重症計畫,25日成果發表;主持計畫高醫小兒科醫師周柏青指出,高醫從門診、急診收治受虐兒童人數,1年大約2、300例,其中身體受到虐待,傷痕多、情緒明顯有受虐反映而轉為重症個案,近4個月來有50例,比例偏高。他表示,兒虐個案單純身體虐待大約5%至10%,因大人疏忽造成兒童受到傷害比例占一半,譬如有母親帶著孩子燒炭自殺導致孩子一氧化碳中毒,也有幫孩子洗澡疏忽導致孩子溺水在澡盆裡。

周柏青曾收治2歲以下「搖晃嬰兒症候群」個案,他說,曾有大人因缺乏耐心,受不了幼兒哭鬧,抱起來大力搖晃造成孩子嚴重腦傷,即使孩子救回來,也會留下腦麻、癲癇、發展遲緩等神經併發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