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社會救救助申請簡化 節能減碳更貼心

#社會福利 #切結書 #公部門 #社勞課 #花蓮 #快訊 #地方

記者張慶肇/花蓮報導

 
為提供更親切、更優質的市政品質,花蓮市公所推出社會救助表格內容簡化,建立同仁以「民」為尊之觀念,並將社會福利表格多達13種切結書,簡化合併成5種切結書格式,用心來為每位民眾做好各項服務,拉近民眾之間的距離提供民眾更貼心的服務。
 
 
由於有相當多的民眾,在前往公部門申辦社會救助業務時,常有因需要填寫時,看得似懂非懂,造成對於所申辦的表格有誤解或不瞭解等情形發生。為協助民眾在申辦社會福利業務時可以更清楚了解及簡化填寫表格,並將社會福利表格多達13種切結書,簡化合併成5種切結書格式,讓申辦更便利及簡化。
 
市公所在社會救助所需表格申辦簡化後,深獲民眾熱烈且正面的迴響,如前來花蓮市公所洽公的宋先生就表示,市公所特別推出「社會救助表格簡化」,對民眾來說,除了可以更清楚及節能減紙,相當的支持這項創新服務推出,讓申辦社會福利更便利及簡化。
 
市公所社勞課課長劉進成表示,有部份民眾在社會及勞工課櫃台洽公時發生了一段插曲,針對社會救助表格要填寫時,造成民眾不瞭解等情形發生,甚至會填寫錯表格。因此,市公所將透過各項創新、熱情、活力之服務品質,以民眾的凡立場與角度貼心設計的服務,希望帶給市民最便捷與良善的服務品質。劉進成指出,此服務亦獲得了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並將花蓮市公所設計的表格,透過社會福利系統內部網站公告予本縣其他12鄉鎮公所統一適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