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

守護七股海岸 80志工出擊

#地方 #台南七股 #海岸 #志工 #護沙 #沙洲

記者黃健誠/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海岸線,多年來因各種因素不斷倒退,近年也漸引人關注,不時會有企業志工前往護沙,7日上午80名南山人壽的員工前往當地的網仔寮沙洲進行護沙工作,還創下北門社大稻梗固沙工事最佳成績,總共構築了601.25公尺的長度。

護沙利用農地收割後的稻梗作為資材,志工先將其舖在沙灘上後,再用特製工具將稻梗埋入。

南山人壽80名員工昨天上午進行「七股護沙工作假期」,合力將稻梗舖在沙灘上後,用特製工具把稻梗埋進沙裡,過程辛苦,但志工們卻表示,雖然居住在台南,但原先對於七股海岸的變遷並無太大感受,直到親眼所見,才意識到海岸變遷的嚴重性。

也有志工提到,以前看到的七股沙洲相當寬闊,沒想到事隔多年再來時,沙洲已是殘破不堪,讓他感到非常震驚;在參與護沙活動的過程中,感受到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責任,希望未來能持續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北門社大執行祕書許佳琪表示,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七股海岸嚴重退縮的重視,每年持續辦理七股護沙的相關教育活動,近年來更發展出稻草護沙實驗工法,利用農地收割後的稻梗作護沙資材,減少環境負擔,也讓植被進而攀附成長。

南山人壽透過北門社大安排此次活動,透過單日工作假期模式的操作,讓員工工作之餘,也能透過參與感受護沙行動對守護家園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