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民眾憂影響房價 專家:土壤健檢確保安全

#地方 #土壤液化 #地質 #房價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率先製作更詳細的土壤液化潛勢圖資,一旦公布後,是否會造成民眾恐慌,甚至影響房價?專家表示,有土壤液化潛勢不代表一定會發生危險,就像幫土壤地質做健康檢查;工務局表示,了解該區土壤特性,才能提早在工程設計或後續補強預作防範,保障安全。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盧志杰博士強調,土壤液化潛勢圖資的製作 ,如同政府提供的居家安全免費健康檢查,民眾不必恐慌。 記者陳珮琦/攝影

日前三重成功路108巷道路路基淘空,即因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由於埋設的汙水管線破損,造成地下水和沙質土壤流入,汙水管線上方地層被淘空,才導致路面塌陷。

工務局長朱惕之指出,民國88年之後的建築物施工前都有針對土壤液化進行地質鑽探,並加強防震、防災設計,民眾若對房屋安全有疑虞,也可向工務局申請老屋健檢。

工務局並指出,在中央公布的板橋、三重、新莊、蘆洲、五股和泰山等六區,其中僅5%是紅色的高潛勢區,20%為黃色的中潛勢區,其餘75%為綠色的低潛勢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