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建立精確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新北跑第一

#地方 #土壤液化 #工務局 #地質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前年南台大地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開始地質鑽探作業,針對板橋、三重、新莊、蘆洲、五股和泰山等中、高潛勢區鑽探,以建立更完整詳細的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前年南台大地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圖/聯合新聞網)

中央地調所公布的初級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為1/25000,範圍過大、不夠精細。內政部營建署去年底補助雙北、宜蘭、台南、高屏等6縣市,辦理製作1/2500比例尺的中級土壤液化潛勢圖資;新北市獲5000萬補助經費,並且率先在今年3月2日展開鑽探作業。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第一階段選定中央公布的板橋、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泰山等6個中、高潛勢區,鑽探300個孔位;自3月2日動工後,目前已鑽探52孔位。昨天並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研習會,營建署及中央地調所、台北、宜蘭、雲林都派員參加。

工務局表示,預計年底前可以公布更完整、精細的土壤液化潛勢圖像以及數據,可以做為公共工程和民間建築業者,在施工前的防災設計參考;發生地震後,政府也可就中高潛勢區的建物,立即進行安全檢查,確保民眾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