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6

砸200萬裝修卻換爆開水管 女嚇得買礦泉水生活

#居家 #裝潢 #女子 #水管 #爆開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居家裝潢有許多學問,也很容易出現糾紛。新北市五股區一名許姓女子裝潢新家,不僅完工時間不斷拖延,裝潢費也從180萬暴增到200萬,甚至還沒入住時水管就頻頻故障爆開,業者卻認定是因大樓水壓導致損壞,要求收取1萬元的維修費,許女則認為是水管材質問題,拒絕支付,業者最後就擺爛不維修,讓兩方爆出糾紛。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許女去年6月花費780萬買下五股的電梯大樓,砸下180萬裝修室內設計,規劃3房2廳2衛浴的格局,並預計更新所有的水電管線。不過交屋後、搬進去前,許女卻發現廁所旁的輔助水管爆開,敲開牆壁才發現設計師將原大樓的金屬管線換成PVC塑膠材質。

室內設計容易引起糾紛,消費者要注重自身權益。報系資料照 室內設計容易引起糾紛,消費者要注重自身權益。報系資料照

但許女新家的問題不只水管,還有工作施作填縫不實、浴室門檻凹凸不平、凹洞只用鐵樂士噴黑,設計師甚至還要為了水管索取1萬元的修繕費用,不顧合約標明的一年保固,許女拒絕支付,對方竟擺爛不修理。

去年11月新北市三重區也發生一起裝潢糾紛,三重一家小吃店老闆娘找來工班裝潢,結束後卻因質疑品質不好,扣留尾款,工頭不滿找人到店內索取尾款,雙方起口角,工頭便伸手打了老闆娘一巴掌,事後遭警方依恐嚇、傷害罪移送。

先前消基會也曾有案例,台北景美一位林小姐付出5萬元設計費,卻只得到1張平面格局設計圖,事後因總價談不攏,對方卻不願退回5萬元的設計費,設計方主張5萬元是簽約訂金,所以不會返還。一位林口胡小姐的糾紛則為,設計師用抿石子壁面與抿石子砌成的茶几,但發現抿石子表面太粗糙,且施工不良會掉石、出現裂痕,希望退費,設計師卻主張「粗糙是個人的主觀認定」,除非落差過大,否則不願退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