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查到底!「進口假冒國產」液蛋廠仍未提供產製流向 中市府重罰50萬

#地方 #台中 #液蛋廠 #雞蛋 #進口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捍衛市民食安,台中市政府針對市場通路蛋品與工廠啟動專案擴大稽查,已數次前往金寶蛋品科技公司進行查核,針對相關蛋製品的產製及流向資料,於9月20日正式發文要求提供。食品藥物安全處指出,迄22日為止,該公司仍未提供相關資料,市府23日依法重罰50萬元罰鍰,現全案已依規移送地檢署偵辦中,市府後續將密切配合地檢署的偵辦,盼盡速讓真相水落石出。
 
衛生局食安處說明,該公司自行進口雞蛋的相關資料,經派稽查人員於9月18日至21日進行四次稽查,截至22日為止,仍無法提供完整的產品流向與產地標示證明,審酌公司文件管理及應負起的社會企業責任,於23日依違反食安法第41條第1項第2款及第47條第12款規定,裁罰該公司新台幣50萬元。
食安處加強稽查蛋品標示。圖/台中市府提供
食安處加強稽查蛋品標示。圖/台中市府提供
食安處強調,截自22日為止,共稽查了220家業者。食品安全需要全民共同維護,食品業者更應自律負責,為追查食安不法情事,依法必須提供原料或產品的來源及數量、作業、品保、販賣對象、金額、其他佐證資料、證明或紀錄,也提醒其他業者注意並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
 
食安處說明,目前縣市間也持續互助,並加強情資交流,雖然問題蛋品的流向等相關情資仍不夠透明,但是台中市政府主動稽查及密切配合台中地檢署偵辦的腳步絲毫沒有停歇,持續共同釐清把關,減少市民對於進口蛋及其製品的食安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