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

影/南韓公司發現俄國百年沉船 謠傳藏4兆黃金 

#沈船 #黃金船 #寶藏 #寰宇

聯合報 記者陳祐元/綜合報導

南韓信一集團(Shinil Group)17日宣稱,他們在鬱陵島(Ulleungdo)附近海域發現1905年沉沒的俄國戰艦「頓斯科伊號」(Dmitrii Donskoi),船上謠傳藏有近200噸的黃金,相當於1320億美元(約4兆台幣),消息一出引起各國關注,而信一集團也開始籌備打撈計畫,希望頓斯科伊號能從400公尺深的海底中重見天日。

頓斯科伊號重達6200噸,它在1885年首次出航,並於1905年日俄戰爭期間,在對馬海峽海戰中嚴重受損,船長為了不讓船上資產被奪走,決定用沉船處理;據傳船員當時乘坐救生艇抵達鬱陵島時,曾給予島上居民黃金,因此該船滿載黃金的傳聞不脛而走。

南韓信一集團公布打撈影片,聲稱他們在鬱陵島附近海域,發現頓斯科伊號的殘骸。(路透)

雖然黃金消息吵得沸沸揚揚,但過去從來沒有文獻能證明船上真的有財寶,學者認為,以當時俄國戰艦的水平,不可能運載那麼多黃金,而且把所有資產集中於1艘船上風險也太高;信一集團向CNN記者透露,他們相信船上應藏有10億韓元(約2717萬台幣)的黃金,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實際數量。

信一集團雖然非上市公司,但總裁日前宣布將併購「第一製鋼株式會社」(Jeil Steel),這讓第一製鋼株式會社的股價在17日上漲30%,許多投資人就是看準這筆沉船黃金帶來的資金挹注,不過第一製鋼株式會社發表聲明,稱併購案與黃金完全無關,信一集團只會成為公司第2大股東,讓它的股價19日又暴跌20%;南韓財務監管機構表示,他們將密切注意2家公司的動向,確保他們不會藉由散布假消息炒作股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