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Dr.Selena
Dr.Selena 上海財經大學博士,擁有多年網路行銷經驗,曾任炘世紀數位資訊營運長、女人幫總編輯;現為易飛網集團策略長。新一代小資理財教主、平民投資天后,成功提供小資男女正確的理財方式。
人氣 166755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

相關關鍵字

#旅行 #觀光 #出國 #護照 #簽證

文/Dr.Selena

相信旅行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是生存最大動力之一!每天認真努力工作, 一年中最開心及期待的就是能飛去心中渴望已久的夢想國度, 去發現世界有多大多美!Dr.Selena跟所有的辛苦上班族都一樣, 把旅行放在生命中很大的重點, 我可以少買一個名牌包, 少吃一頓大餐, 但我的生命中不能缺少旅行。很幸運的是因為曾在英國進修過, 所以曾經趁暑假的空擋跟同學到歐洲數國自助旅行, 所以去過的國家也比一般女生多一些, 加上今年給了一個很長的假期實現自己多年環遊世界的心願, 這幾個月去了埃及, 希臘, 葡萄亞, 冰島, 愛爾蘭—15個國家, 加上之前去過的所以目前總共去過的國家有55國了!全歐洲都玩遍了, 再加上美加, 紐澳, 及許多亞洲國家。

很多人常會問我去過的55國家當中, 最喜愛那個國家或推薦那些國家, Dr.Selena認真的思考後, 推薦了十個我曾經去過的國家給大家參考!

10.希臘 

前兩年很火的韓劇「太陽的後裔」,除了劇中男女主角宋仲基及宋慧喬的最後在現實世界中修得正果的美好愛情外,劇中在希臘取景的片段,更讓整部戲大大加分!希臘最美的風景是擁有許多的美麗小島, 其中最有名的小島就是聖托里尼島,而伊亞小鎮更是全世界公認10大最美落日景點之一。慢慢走在這個小島看到湛藍色的圓屋頂、白色牆身的建築,以及萬里無雲的天空, 真的美到無法言語!而另一著知名的小島克里特島不僅是歐洲最古老文明--米諾安文化的起源地,更是古希臘神話中,眾神之王宙斯的出生地,因此,如果想一窺希臘古典神話的美麗秘密,絕對要來這些小島一遊!

希臘

9.日本

對於曾經被日本統治過的國家, 台灣人是非常喜愛去日本旅遊的國家之一。東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個充滿朝氣活力的國際大都會。這裡是全國政治、經濟、交通及文化藝術的中心,更加是亞洲區最具潮流氣息的城市, 在發展的同時仍舊保留了許多歷史文物、古蹟與一些傳統儀式、活動,現代與傳統共存成為這座城市的一大特徵。

比如這幾年很熱門的新景點晴空塔不同而且豐富多姿的神韻。塔上另外設有2個展望台,安排登上350公尺高的第一展望台,您可俯瞰關東地區的遼闊。如時間許可,您還可自費登上高度450公尺的展望大廳外圍,設置玻璃籠罩的空中走廊,可以享受在日本第一高塔上散步。東京天空樹是一個傳統與尖端的新象徵,並創造出一個超越時空的新景觀。或是充滿古意的日本古城京都大阪, 很多的殿閣及古寺, 都在在洋溢著日式優美典雅的氣質, 加上日式庭園造景的日式古典風情, 都是讓台灣人愛去不可的原因之一!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倫敦 倫敦眼

8.法國

浪漫巴黎一直是許多小資女心目中非去不可的夢幻國度, 巴黎的象徵-塞納河。它將巴黎一分為二,多達37座橋跨越左岸與右岸,帶給古今文人騷客許多的浪漫聯想,讓您感受花都巴黎令人迷醉的風光!

知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全長約兩公里,從凱旋門到協和廣場之間的香榭麗舍大道,幾乎是觀光客眼中巴黎的代名詞,寬廣的林蔭大道旁有許多精品、服飾店,LV的旗艦店即位於此大道上,是造訪巴黎必到之處。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巴黎的地標,塔高三百二十公尺。

巴黎的左岸要看的除了風景之外,〝人〞是一定要看的,曾經有人說巴黎因人而美麗,過了橋的一端,就來到位於大學城邊的左岸。據說當年的印象派與存在主義的大師們,經常在咖啡屋的一隅,或交談、或討論、或思考…呢,咖啡文化也因此在左岸享有盛名!喜歡咖啡的你可在此細細品味巴黎獨特的咖啡館文化。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倫敦 倫敦眼

7.英國

Dr.Selena因為曾經在英國求學, 所以對大英帝國有種深深的情感連結。身為一個曾經擁有世界強權的國家來說, 英國人本身對自己國家的文化及藝術--,都有非常強的自信。去倫敦旅行時可以感受到這個王國保存良好的城堡及古蹟, 比如說知名的溫莎古堡,是世界最大的古堡,20世紀初,愛德華八世為執著自己選擇的愛情於1936年毅然決然地摘下王冠,由一國之君降為溫莎公爵,偕同愛妻住在溫莎使得溫莎古堡自此聲名遠播,憑添一份羅曼蒂克的氣息。另外還有曾是英國王室的居所、寶庫、囚禁政治犯的監獄倫敦塔及最新的景點倫敦眼更是您不可錯過之重點。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倫敦 倫敦眼

6.克羅埃西亞

Dr.Selena去了這幾年非常熱門的國家克羅埃西亞, 其在歷史上正值東、西羅馬帝國的交界上,千年的分庭抗禮造成文字與生活習慣的迥異,及至伊斯蘭教興起、鄂圖曼土耳其的統治,更增其民族及文化的複雜性,也讓此克羅埃西亞人文采風、建築藝術的豐富及多樣性遠遠超過其他歐洲地區。在自然景觀上則有阿爾卑斯高山與峽谷、亞得里亞海曲折的海岸線、豐富多變的喀斯特地形。

美麗的克羅埃西亞像是義大利和希臘的綜合體,有媲美大陸九寨溝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冰與火之歌”拍攝地知名的杜布羅尼克古城及古堡, 還有千年古蹟的古羅馬的古城斯普利特之旅,這也是昔日羅馬皇帝戴奧克里齊安的故宮所在,迄今宮殿完善的被保存,在1979年成為克羅埃西亞第一批的世界遺產,所有宮殿建築中最值得一看的聖多米努斯教堂,曾是羅馬皇帝的陵寢,後來被改為天主教堂,八角形的建築,別樹一格,教堂旁仿羅馬式的鐘樓,則是斯普利最鮮明的地標;教堂另一面的列柱中庭位於昔日皇宮的正中央,還有一望無際的亞德里亞海邊度假城的古城~史賓尼克,以地理位置來看,因為史賓尼克剛好是海上交通的門戶,自然而然發展為觀光重鎮,前往參觀著名的聖雅克大教堂,這座世界最大的岩石打造的教堂,從裡到外無處不是建築傑作,更在西元2000年時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保護。

克羅埃西亞絕對是上班族下一個歐洲旅遊地的首選!

5.捷克

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整座城市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於布拉格城堡俯瞰整個市區,布拉格高塔林立並擁有百塔之城的美譽,一片紅褐色的建築景致,如同婉約動人披層薄紗的絕世美女誘惑人心,襯托在美麗動人的伏爾塔瓦河畔人氣指數第一的查理士橋,自西元1357年即與您許下邀約!兩旁的石雕聖者、街頭表演藝人、藝術畫家,令人痴迷連流!此城的建築風格、藝術氣質、小巷探秘、音樂表演、木偶戲與月光劇,全球稱冠!素有《千塔之國》美稱,境內完整保留了十世紀初羅馬式、哥德式教堂建築,並以卓越的建築技術表現了文藝復興時代迷人風格,以及巴洛克式建築的華麗與繁複,尖塔造型,襯著蔚藍蒼穹,成了捷克最美麗的天際線,走訪這裡,彷彿回到中古時代的童話世界,一切的復古典雅正神奇的以現代進行式,不斷散發出中世紀方有的美麗光芒。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紐西蘭

4.義大利

南北狹長像靴子一樣的義大利,曾是羅馬帝國的所在地,在政治、藝術和建築上皆為後代留下不少豐功偉業。中古世紀時的文藝復興在此萌芽,米開朗基羅等大師在此地留下相當多的藝術瑰寶。威尼斯的美是無法用文字一一描繪的,日出映在聖馬可廣場上的色彩、端坐廣場旁咖啡廳時的悠閒、搭著鳳尾船穿梭水上屋弄間的景色、日落時分在嘆息橋前親吻的幸福感,金色陽光暖暖升起映照著最美麗的水都。

佛羅倫斯亦稱《翡冷翠》!閃耀著文藝復興之美,是義大利中部最的城市。此城亦是詩人但丁、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具原創力的畫家兼科學家 達文西的故鄉!多少世紀的喧擾人潮於眼前掠過,磚紅的夢幻之城,雕刻廣場上的大衛像遙望著旅人的匆忙心情,唯有來到救贖昨日的歲月,洗禮堂精緻的《天堂之門》引領著人們的卑微!文藝復興讓佛羅倫斯成為名符其實的百花之城。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倫敦 倫敦眼

3.西班牙

西班牙是個友善樂天、迷人的中世紀城牆古蹟、高第充滿童趣想像的創意建築、佛朗明哥舞者的裙甩、烤羊腿和海鮮飯等美食,堆疊出西班牙南歐的獨特魅力,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前往旅遊。

西班牙最值得一提的城市就是巴塞隆納, 整個城市充滿了知名建築師高地的精彩作品, 包括: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是巴賽隆納的著名地標,也是高第建築最具代表的曠世巨作。為什麼叫作聖家堂呢?其實就是這個建築代表了耶穌的12個門徒,有著聖人家族的意思。整個建築總共有教堂有東、西、南三個立面,分別是:「耶穌誕生立面」(Nativity façade,位於東側)、「耶穌受難立面」(Passion façade,位於西側)和「天國的榮耀立面」(Glory façade,位於南側,未完工),每個立面有四個鐘樓,總共有12個鐘樓,象徵著耶穌的12個門徒。教堂的設計帶有強烈的自然色彩,他更以《聖經》中的各個場景在整個建築中如同圖畫一樣逐幅展現,使這個教堂成為每個來訪者都可以閱讀的一本天主教教義問答書。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紐西蘭

2.紐西蘭

紐西蘭,電影《魔戒》的拍攝地, 是一個類似天堂的國家, 擁有令人羨慕的百分之百純淨的大自然,有雪山與峽灣,也有沙漠與驚濤海岸。更有瀕臨絕種的奇異鳥、迎冰雪的皇帝企鵝與小藍企鵝, 也有令旅人驚呼的抹香鯨,彷彿就是大自然的地理教室。

紐西蘭主要以南島、北島為主, 北島有露天溫泉、瀑布奇景、高山大峽谷。

南島有峽灣、冰河、高山火車、奇異鳥。走一趟紐西蘭不僅可以輕鬆達到。

 滌淨內心的最佳目的, 還可以欣賞各種表演秀、遊賞電影拍攝場景、葡萄園品酒之旅、蒸汽火車之旅走到哪就品味到哪,是個非常不可的夢幻國度。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紐西蘭

1. 土耳其

土耳其是一個風景迷人、氣候宜人、歷史悠久的國家,主要伊斯坦堡往往是行程的起點或終點。它是一座迷人的城市,作為拜占庭帝國(Byzantine)和其後的土耳其奧斯曼帝國(Ottoman)這兩代帝國的首都,伊斯坦堡給我們留下了豐富的歷史古蹟寶藏。這裏有很多風景優美的景點,而臨伊斯坦布爾的博斯普魯斯海峽便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特別一提的是走在光禿多沙的卡帕多奇亞,唯一的感想是:自然的力量勝過一切。岩石像波浪一樣,潔白平亮一波一波不卷向何方,隨著陽光的變換,浪濤從白而粉紅而暗紫;傲然聳向天際的煙囪石,自然在卡帕多起亞留下種神奇的傑作。如果有機會更要嘗試在帕多奇亞搭乘熱氣球, 雖然要花二百多美金, 但這半個小時可以親眼一探卡帕多奇亞豐富多變的地形, 加上數十個熱氣球散步在空中, 真的非常壯觀保證此生永難忘懷!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倫敦 倫敦眼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倫敦 倫敦眼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