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Dr.Selena
Dr.Selena 上海財經大學博士,擁有多年網路行銷經驗,曾任炘世紀數位資訊營運長、女人幫總編輯;現為易飛網集團策略長。新一代小資理財教主、平民投資天后,成功提供小資男女正確的理財方式。
人氣 91800

全世界最特別的美麗小屋 一生一定要去拜訪一次的安妮之家

相關關鍵字

#安妮之家 #荷蘭觀光 #集中營 #阿姆斯特丹 #住的故事

文/Dr.Selena

來不及長大的小女孩,來不及實現的夢想!

雖然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多次, 每一次都因為行程緊湊來不及拜訪一直很想去的安妮之家, 這一次冰島之旅剛好在阿姆斯特丹轉機, 特別在網路上買到門票之後預約好時間, 終於有機會一探心中的特別小屋~安妮之家(Anne Frank House)。安妮.法蘭克之家並不只是一間普通的博物館,安妮之家博物館的佈置讓每一個參觀者感受到安妮一直向人們訴說一個猶太小女孩在二戰中的藏身經過。

一走進安妮之家, 時光好像倒流在1940年代, 內心就感覺到一股非常哀傷的凝重氣氛, 那是一種對明天與未來充滿了恐懼不安的氛圍, 跟之前我參觀過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一樣的特別感到沈重的悲傷。安妮之家的是以「安妮」·法蘭克來命名, 安妮(Anne Frank, 1929年6月12日-1945年3月9日),生於德國法蘭克福,猶太人,二戰猶太人大屠殺中最著名的受害者之一,得年15歲,安妮用荷蘭文在13歲生日禮物日記本寫下了從1942年6月12日到1944年8月1日安妮親歷二戰的日記,成為了二戰期間納粹德國滅絕猶太人的最著名見證;安妮一家被捕後,日記被發現並保存下來,二戰之後的1952年英譯本改名為《安妮日記》,有多國語言的翻譯版本,多次改編為戲劇及電影。1999年入選《時代雜誌》「20世紀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個人」,一顆編號為5535的小行星以她命名為「5535 Annefrank」。

一生一定要去拜訪一次的安妮之家

全世界最特別的美麗小屋 一生一定要去拜訪一次的安妮之家(Dr.Selena提供)

和一般的博物館不同, 安妮之家的外形極為普通,亦有既定的行走路線,讓每一個參觀者能了解安妮剛開始藏身時和後期的情況,當你走進安妮曾居住過的地方、她用過的書桌、床鋪,這真實的畫面會讓你墮入她的世界。她的房間,窗簾拉得緊緊的,沒有一點點陽光可以穿透進來,在與世隔絕的小屋中牆上貼著爸爸送的許多明星海報,你會知道安妮,這個小女孩,其實真的只個小女孩而已。當你越走越深入安妮之家,博物館的氣氛會越來越沈重。

一生一定要去拜訪一次的安妮之家

在安妮13歲那天,安妮父母送了一本日記簿給她。在被迫藏匿時,安妮帶上了日記簿,並記下了每天生活所經歷的各種感受。安妮夢想成為記者或作家,在安妮死後他的父親Otto Frank才發現了這本女兒留下來的日記,為完成女兒來不及完成當作家的心願, 安妮的父親努力許久終於替她把日記出版,名叫Anne Frank—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

一生一定要去拜訪一次的安妮之家

這個美麗可愛的猶太小女孩,1942年開始藏身於這個家時才13歲,1945年3月不幸在猶太集中營死亡。參觀完安妮之家後,Dr.Selena的心情一直非常的難過與沈重,安妮只是一個純真的13歲小女孩!她當時小小的心願就是長大之後要成為一個記者(Reporter)想要出版自己所寫的書,  她本該擁有美好的初中生活、讀書、戀愛、結婚⋯而不是進入悲慘的集中營。

全世界最特別的美麗小屋 一生一定要去拜訪一次的安妮之家(Dr.Selena提供)

每一次的旅行是一種心靈之旅, 透過了別人的生命故事, 體會人生也品嚐人生, 也領悟到更多生命不同的意義, 相較於安妮不幸的遭遇, 真的慶幸自己能擁有選擇人生的自由, 擁有完成夢想的機會,所以更珍惜每一天擁有選擇的幸福!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