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

大橋頭站生活圈翻紅 每坪還有4字頭

#租售 #大橋頭 #捷運 #大同區 #公寓 #透天厝 #寧夏夜市 #延三夜市

記者柯玥寧/臺北報導

捷運大橋頭站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中心點,銜接南、北大同重要商圈,有著名的延三夜市,加上生活圈內有家樂福、寧夏夜市等,生活機能成熟。區內以公寓、透天產品為主,公寓每坪單價45萬至55萬元,中古透天,每地坪價130萬至300萬元。

捷運大橋頭站位於台北市大同區,銜接南、北大同重要商圈,有著名的延三夜市,加上生活圈內有家樂福、寧夏夜市等,生活機能成熟。(節取自維基百科 A2d8a4v )

自從捷運蘆洲線通車後,捷運大橋頭站周邊重新受到外來客的注意,加上大同區在台北市屬於落後補漲區,房價相對便宜,除了本地客之外,也吸引外地客來此看屋,目前區內的購屋族群首購族、換屋族各一半。不過,隨著捷運通車後,目前房價較三年前,上漲三成以上。

捷運大橋頭站生活圈範圍,從民族西路、環河北路二段、民生西路、承德路二段,生活圈內的最大優勢,是採買方便,區內有延三夜市、永樂市場、家樂福重慶北路店及寧夏夜市,不論外食族或是家庭開伙採買食材都相當方便。

此外,除了中山高速公路的重慶北路交流道位於生活圈內,目前捷運蘆洲線已開通,加上鄰近的捷運民權西路站目前有雙捷運線交會,交通往返更加方便。信義房屋捷運大橋店店長陳文州表示,對於在台北市上班的上班族而言,通勤時間不長;加上鄰近的台北車站有雙子星議題,吸引外來客移居。

業者分析,區內的購屋族群,以在地客為主,因為老大同區人對此地感情深、近迪化街商圈等,買賣以當地居民換屋居多;但因區內房價相對於北市其他行政區便宜,甚至部分房價也低於新北市房價,開始受到外來客青睞。

目前區內的學校眾多,包括太平國小、雙連國小、大橋國小、延平國小、蘭州國中及成淵完全中學,其中成淵完全中學的國中部在區內指名度高,屬於明星國中。

不過,區內的大片休閒綠地較少,區內有蔣渭水公園、大同區運動中心,可供居民休憩,若要大範圍的綠地則要往北走至花博公園。

目前區內的房價以愈接近捷運民權西路站、雙連站房價較高,每坪公寓約60萬元;愈靠近環河北路、民族西路,房價相對便宜,每坪公寓45萬至50萬元,適合預算有限的購屋者。

區內也有少部分大樓產品,指標社區包括位於涼州街「首善」,屋齡約二年,每坪行情約70萬元;還有保安街的「富御」,屋齡約一年,每坪行情75萬至80萬元。

整體來說,大同區屬於老社區,區內最多產品為公寓或透天,自住客多偏愛購買公寓,投資方則偏愛買透天。值得注意的是,三至四年前,區內近捷運大橋頭站的公寓每坪行情約30萬元,但受到捷運題材,每坪行情均價達50萬元,漲幅超過五成;若以投資角度切入,獲利空間有限。

大橋頭站生活圈

1.區內產品:公寓、透天等

2.每坪行情

透天:每坪130萬至300萬元

公寓:每坪45萬至55萬元

3.區內特色:生活機能方便,有捷運、延三夜市、家樂福、永樂市場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