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5

蓋公宅沒達標 柯挨批獨攬功

#政策 #公宅 #跳票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公共住宅,喊出「4年2萬戶」公宅目標,截至今年底完工及發包、施工中的公宅共1萬2330戶,執行預算949.87億元,屢屢遭外界質疑跳票,都發局14日赴議會工務委員會專案報告,市議員洪健益質疑,市府不僅公宅政策未達標,且中央有補助預算,市長柯文哲卻獨攬功勞,呼籲市府做事要厚道一點。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赴工務委員會進行公宅、公辦都更等議題專案報告,林洲民指出,2015年至2018年公宅基地施工中及完工共35處、12330戶,如果涵蓋規畫中及都更分回總計達19923戶,工程執行預算為949.87億,今年底將大量動工,一切按照規畫執行。

市議員洪健益質疑,市府不僅4年2萬戶公宅跳票,市長柯文哲還獨攬功勞。(圖/陳怡誠攝)市議員洪健益質疑,市府不僅4年2萬戶公宅跳票,市長柯文哲還獨攬功勞。(陳怡誠攝)

洪健益指出,市府聲稱2萬戶公宅,幾戶取得建照?是否會變卦?都發局答覆,實質建築物部分都發包,有些待發包或等廠商進場,但不影響規畫戶數;洪進一步表示,柯把公宅當成政績,但並非都是柯尋找財源新建,中央也有部分補助,柯卻把功勞獨自攬在身上,若沒有中央幫忙,市府能多厲害。

對此,都發局坦言,北市950餘億經費中,中央補助40億元,主要是看地方自償性能力做為補助依據,洪健益追問,僅有40億嗎?都發局表示,另有用地補助有4處,工程補助2案共11.9億元。

另外,洪健益還發現,北市斥資16億元經費建置1.5萬支監視器,竟然有高達86%監視器僅有30萬畫素,根本只拍得到人影,無法分辨是台灣還是外籍臉孔,要求盡快汰換;對此,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明年起編列預算規畫,2020年起全面汰換成200萬以上畫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