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女力崛起 北市購屋7成是女性

#租售 #女力 #預售案 #時尚 #商圈 #公寓 #小資女

王莫昀/台北報導

小資女向前衝,雙北購屋實力堅強,占比超越男性!台灣房屋智庫調查,2013年六大都會區男女購屋占比及女性購屋最愛行政區發現,六大都會區中,雙北市的女性購屋占比超越男性,高達68%及52%;最愛行政區部分,雙北市偏好潛力保值區、桃園以南則鍾情商圈抗跌區。

小資女崛起,北市購屋7成是女性(圖/好房資料中心)

女力崛起,以北部小資女、職業婦女,實力最堅強,六都女性購屋比,以台北市高居68%居冠,其次是新北市52%,往南逐步遞減,桃園縣女性購屋占比未過半,掉到46%,台中、台南、高雄,更一路由44%、42%遞減至39%。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說,女性追求經濟時尚的方式很多,像是潮牌服飾、名牌配件等,但唯有購屋,不僅可滿足女性安全感,更兼具財富保值的理財觀念,其中雙北市因就業市場豐富多元,經濟獨立自主,讓女性對買房更具行動力,甚至超越男性。

對現代女性購屋比重節節攀升,信義房屋公關專案經理洪琬琪認為,除了名義登記,其中更有很大比例是自己獨力買下,而「安全」、「舒適」、「時尚優雅」更是粉領族購屋不可或缺三要素。

近幾年已有不少預售案,專門以女性為訴求,紛引進拓展身、心、靈助益的飯店式管理,與標榜24小時不打烊的生活時尚會館。洪琬琪表示,現代女性不管以後是否走入婚姻,最好能擁有自己房子,近可攻,退可守,並可強迫自己量入為出,強迫儲蓄。她以自身經驗指出,SARS時買下的台北市東區公寓,這幾年雖然多了房貸負擔,但無形中存下一筆資產。

依台灣房屋調查顯示,2013年六大都會區中女性最愛購屋行政區,雙北市以生活機能佳及交通便利的潛力保值區為主,如台北市文山、中山,或是新北市中和、新店等地,不過依產品不同,選擇的行政區也會有所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