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0

記取福島核災! 宜縣府強調反核四立場

#地方 #核四 #建案 #核能 #公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核四興建案風波不斷,宜蘭縣政府22日發表聲明表達反對立場,強調萬一發生核災,蘭陽平原的鄉親將無一倖免,台電若要裝填核子燃料,也必須獲得過半數縣民的同意。
 
 
宜蘭縣政府表示,日本311福島核災的悲慘經驗告訴我們,核災影響所及地區,會成為人間煉獄。而宜蘭縣全境都在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U.S.NRC〕主張疏散的80公里範圍內,如果不幸因為天災人禍,導致核四電廠事故,位於蘭陽平原上的鄉親,將無一倖免。
 
縣府並且指出,目前各界人士乃至朝野立委,主張「核四公投」的呼籲甚囂塵上,站在宜蘭縣政府的立場,無法置身事外,特別發表以下兩點聲明:
 
一、公民投票─順民者昌,逆民者亡,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順應多數民意、未雨綢繆。核四工程攸關全體宜蘭縣民的身家性命、產業興廢,如果台電執意裝填核四廠的核子燃料棒,必須經過國家的主人--人民的同意,這點無庸置疑,也是縣府所堅持的基本立場。
 
二、增訂法條─捍衛人民的生存權利,保護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這是縣府不可逃避的基本義務。如果台電一意孤行,縣府主張立法院應立即增訂「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6條之一規定,在裝填核子燃料及正式運轉之前,應先經距離核四廠50公里疏散區內〔南至蘇澳鎮〕的宜蘭縣民過半數的同意,方能進行,以弭補「公民投票法」之不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