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0

像愛麗絲仙境 校園配色玩創意

#地方 #美感素養 #改造 #彩色教室 #配色遊戲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鳳山區大東國小為增加孩子美感素養,本學期由四年級同學,自行討論每周三的主題顏色,並在「色彩星期三」大玩創意配色遊戲。依主題色進行服裝及配件等搭配,將色彩教學融入生活,讓大家直呼:「好好玩!每周都特別期待星期三上學」。

老舊地下倉庫經過改造成為神奇色彩教室。(記者梁雅雯/攝影)

配色遊戲讓同學們都覺得自己越來越會配衣服,且自己挑的樣式常常被師長及同學稱讚,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被問及怎麼準備當天的衣服,小朋友們七嘴八舌麼描述,「自己睡前都會把衣服準備好,放在衣櫥最上層,或床邊等顯眼地方。」也有人會「為了找到最適合的衣服搭配而翻箱倒櫃,甚至翻出很久沒穿,都快被自己遺忘的衣服」。

色彩星期三剛開始時,有同學不願參與,但看到同儕開心進行服裝約定,覺得滿好玩,也開始認真配色,普遍的色彩都被輪過一遍後,大家開始想混搭兩色,包括黑白等,甚至以卡通作為穿搭主題。

兩位四年級導師,林秀貴及林小渝表示,當初希望讓教學融入生活,想到可從衣服配色開始,讓美感不著痕跡的深植孩子心裡。起初無法接受粉紅色服裝的小男生,看到同儕開心進行粉紅色服裝約定,且有人穿得很帥,了解到粉紅色不是只有女生可以穿,顏色是沒有性別限制等。

校方也將老舊地下倉庫,改造成奇幻的色彩教室,跳脫框架的空間配置裡,有各種材質的色塊,可讓同學們自由創作。一走進色彩教室的地下階梯,就會發現,樓梯旁的模型兔子透過感應對你說:「你好」,讓小朋友感覺自己像是愛麗絲掉進地洞,一進去就有小白兔迎接。

教務主任賴麗華表示,美學品味是讓生活更有意義的關鍵因素,希望讓孩子從小開始,就從生活細節慢慢注入美的能量;校方透過各種校園軟硬體及課程,不斷為孩子的「美感存摺」加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