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0

年金國是會議周六登場 軍公教立院絕食

#地方 #年金 #改革 #會議 #行動 #聯盟

記者崔慈悌、郭建伸/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在周六(20日)舉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赴立院絕食抗議,周六並將發動3萬人包圍會議場所中研院。蔡英文總統昨要求各部會積極溝通,避免不實傳言,影響年金改革;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明天將赴民進黨團說明改革方案,先化解黨內歧見。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中研院舉行。(翻攝自google map)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中研院舉行。(翻攝自google map)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周六登場,一連兩天,不過現在卻傳出地點將從台北世貿改成中研院,此舉引發軍公教團體不滿。台北昨天氣溫冷颼颼,仍有10餘人赴立院外抗議,高喊「無良政府、違約背信」。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指出,會議地點突然改在中研院,還有綠營人士於上周四搶先申請中研院四周路權,這是執政黨使出卑劣手段,根本是箝制人民集會;他揚言周六、周日要發動3萬人去抗議。黃也嗆聲,如果因為集會遊行抗爭造成衝撞,「民進黨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蔡英文昨日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聽取年金改革相關報告後,蔡要求各部會都積極準備與社會溝通,務必讓各界對年金改革的目標、方向及影響有正確而清楚的了解。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召開,副總統陳建仁昨在電視專訪中表示,這次的年金改革至少要保障30年永續,採循序漸進方式,讓起支年齡逐步延長到65歲、繳交的費率逐步增至18%,未來每個人退休後每月至少可以領到2萬5千元或3萬2千元,希望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就通過改革方案。

為使國會能了解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作法,化解歧見,林萬億已預計周三將赴立院民進黨團,向黨內立委報告年金方案及討論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