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宜蘭橋型怎麼喬 月底揭曉

#宜蘭橋 #橋型 #地方 #橋梁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將近80年歷史的宜蘭市宜蘭橋,因通洪斷面不足,宜蘭市公所向縣政府爭取改建,經決議改建為斜張橋後,地方質疑破壞天際線,市公所蒐集民意後交由縣府決定,改建後的宜蘭橋究竟是斜張橋還是平面橋?答案9月底揭曉。

有近80年歷史的宜蘭橋將改建,但改建的橋型是斜張橋還是平面橋型,地方有不同的意見,橋型預計將在9月底敲定(李忠一攝)

宜蘭橋是宜蘭市、礁溪鄉兩地民眾往返的重要交通要道,它在1939年興建,1967年擴建,迄今有78年的歷史,但因宜蘭橋有通洪斷面不足的問題,如豪雨造成河水暴漲,必須封橋確保安全,經地方反映、爭取,獲得中央補助與縣府自籌預算共5.2億元改建。

縣府團隊召開說明會後,決議改建後的宜蘭橋橋型為斜張橋,預計明年開工,2020年完工,但8月地方出現反對聲浪,認為宜蘭市門戶不需要氣派巨型建築,斜張橋將劃破宜蘭河天際線,認為應考量平面鋼橋的橋型方案,市公所遂決定蒐集各界意見。

宜蘭市長江聰淵17日表示,目前市公所已發放500份問卷,從收回來的問卷中發現,贊成斜張橋與反對者比例是3比2,但在網路中贊成平面橋型與反對者則約2比1;一座橋的興建是百年大計,也是城市的重要指標,公所希望蒐集更多意見,再交由縣府做最後的決定。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9月底會召開審查會來決定宜蘭橋的橋型,確定橋型後才能進一步細部設計,橋型的決定除了安全、專業考量外,也會聽取民眾意見,以及對環境影響、住戶的衝擊,從網路民意來看,平面橋型出線機率高,但結果還是要等到9月底才能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