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鼎固大陸建案 不再惜售

#租售 #鼎固 #中國房市 #大陸建案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鼎固-KY(2923)昨(24)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張能耀表示,中國政府調控房市政策不斷,陸續還會有新政策釋出,公司將改變先前住宅惜售策略,轉為下半年找到合適時機就會開始銷售手中新案,營運會較持穩,仍持審慎樂觀看待的中國未來房市發展。

鼎固大陸建案,不再惜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張能耀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2015年房價飆升,出現「麵粉(土地)比麵包(房子)貴」的情況,讓去年鼎固住宅銷售策略採「惜售」方式因應,不過因後續當地政府希望房地產市場能平穩發展,並鼓勵買方以自住為目的購屋,因此出現一連串調控房市政策,希望抑制短線投資買盤。

張能耀表示,在中國房地產市場環境改變下,集團銷售策略也將從先前的惜售,轉為找尋適當時機銷售手中房屋。以今年首季來說,像是重慶解放碑R3就賣約三成、金額2.22億元,上海黃埔「伯爵居」銷售1.15億元、上海嘉定建案也賣出3,868萬元。下半年來看,上海嘉定的「鼎固安亭」一期5.5萬坪有機會完工、銷售,挹注公司業績。

財務長馮安怡表示,雖然去年上海房市波動大,不過目前每平方公尺售價能維持在人民幣3萬元之上,因此住宅產品毛利率仍能守在66%以上;張能耀強調,雖然中國調控房市,不過因態度力求回歸自住市場,因此持續審慎樂觀看待市場未來表現。

除住宅市場外,張能耀指出,集團旗下商場、辦公室出租率和租金都有不錯表現,成為公司營運持穩重點。不過為因應互聯網時代,集團旗下上海、重慶、北京的商場業態也會跟著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