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億元買家 搶進科博館草悟道

#地方 #台中 #買家 #草悟道 #反轉 #首購 #豪宅

台中訊

挾著超人氣第一名的草悟道,因自住條件名列台中之首,即使遭逢房市反轉,從首購到豪宅產品,仍是台中推案的「票房保證」,買氣居高不下。由於先天立地條件優越、短炒投資客少、開發亦趨飽和,在房市明確轉由自住撐盤的趨勢下,自住亮點更加突顯,豪宅買氣趨熱、房價也呈保值抗跌優勢;根據實價訊息顯示,位於科博館、國美館區段各有逾億元的成交案例,同時新成屋也傳逾億元買進佳績,甚至中古屋名宅還出現漲幅高達38.5%的現象,是中部豪宅的另一指標熱區。

草悟道擁有被公認全台最具人文氣質的綠園道,周遭有誠品及金典綠園道、SOGO百貨、范特喜文創與異國特色料理聚落等,營造出藝文氣息濃厚、生活機能完善的質感商圈,加上便捷交通路網、高素質居民、以及常駐街頭藝人等優越條件,因時地利反而在豪宅自住化趨勢中突圍,備受以自用為主的回流台商、外縣市企業主以及七期住戶等富商青睞。

據實價登錄網資訊,草悟道一帶房價不但抗跌,各區段在逆勢中呈現漲幅格局,甚至訴求園道首排的豪宅轉手漲幅還高達38.5%。由於開發早、附近土地珍稀,讓周遭換屋族遺憾少有新案推出。

最新實價訊息揭露,國美館第一排、屋齡約8年的「一即一切」,位於14層同時成交兩戶、每戶交易金額均達6,200萬元,合併總金額達1.2億,扣除車位,每坪單價分別為49萬、50萬元;房產專家表示,此筆成交推測為合併戶買進,成交單價較前一交易紀錄的每坪36.1萬攀漲約38.5%,不但又刷新成交紀錄,也再度宣告草悟道豪宅有億元行情實力。

此外,同區段內、非第一排的「品臻邸」,以5,474萬元、約137坪成交,扣除車位計算,每坪單價也達44萬元,預估附近由鉅、富邦預售案實價揭露後,成交單價將站穩5字頭、也有機會直接躍上6字頭的天花板新高,屆時「億元俱樂部」的成員將大幅增加。

實價資訊也顯示,位於台灣大道兩側、名宅林立的科博館、市民廣場一帶,挾綠地廣大、商圈成熟、藝文活動熱絡、交通便利等優勢,房價表現也不遑多讓。在市民廣場第一排、屋齡約7年的「最上景」,以總價6,800萬元成交、折算每坪單價47萬元,刷新草悟道當時成交最高單價紀錄;該案同時也有另兩筆均以四字頭成交的紀錄。

而緊鄰的「月光流域」,屋齡雖逾15年,市場行情仍高,實價顯示,每坪單價也高達39.4萬元。再者,科博館特區方面,位於台灣大道與綠園道北側、屋齡近21年、曾是台中最貴豪宅龍邦「國寶」,實價也揭露一案例,在扣除車位後,估算每坪單價也破40萬元。台灣大道南側「百達馥麗」則有交易樓層與時間相當,推估也是合併戶型態買進,以逾300坪、1.2億總價成交的案例,扣除車位估算,每坪單價達39.7萬元,是草悟道億元豪宅的首例。

根據市調,科博館特區推案市況,鄉林「美術舘」新成屋位於科博園道首排、以每坪49-60萬的開價來看,算是合理、也符合當區新成屋行情。同區段巷弄內還有國泰預售案也爭豔,開價每坪要43-50萬元;主打北客的忠泰新案,開價直接挑戰6字頭,與國美館新案互別苗頭。

台灣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鄉林「美術舘」基地面對綠園道第一排、屬抱水聚財格局寶地,全案只有18戶可銷售、規劃一層一戶、每戶153坪的人文豪宅定位,全棟設計採360度環景國際趨勢建築、景觀視野開闊,一開案就吸引科技、電子、生技老闆相互介紹買進。

鄉林副總方偉民表示,草悟道綠軸線房價已站穩3字頭、突破4字頭、往5字頭邁進。他透露,近日有位傳產企業主一次購置兩戶,成交金額也逾億元,讓鄉林「美術舘」案擠身億元豪宅俱樂部,買氣扶搖直上,成為中市豪宅銷售亮點。

「鄉林美術舘」賞屋專線:(04)2320-36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