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6

興南國中遇豪雨便淹 抽水機應急

#地方 #興南國中 #地勢低窪 #淹水 #大型抽水機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中壢市興南國中地勢低窪,每逢強降雨校園就淹水,學生課上到一半,還要緊急「避難」。該校預計遷往捷運A21站國中預定地,但時程表未定緩不濟急。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日前已在縣務防災會議中建議,短期解決辦法會在校園內設置大型抽水機因應。

中壢市興南國中地勢低窪,每逢強降雨校園都淹水。(記者呂筱蟬攝影)

魯明哲表示,該校除淹水問題外,最嚴重是位在中壢殯葬園區,學生上課權益受損,才決定遷址。捷運A21站周邊都市計畫有國中預定地,已確定遷往該處,但目前連土地都尚未徵收,遷校時程未定,因應颱風季節將至,只能在校園設置抽水機應急。

興南國中校長張美玲說,學校後門是殯葬園區,前門又因都市急速開發大廈林立,周圍把地勢墊高,讓校園近兩年來淹水情況更嚴重,甚至都不會退,今年5月至今已淹過兩次水,即便事前師生防災做得再好,事後的復原及環境衛生都是大問題。

興南國中有600多位學生,另有50多位特教生,因擔心暴雨淹水,教室都設在2樓以上。張美玲說,當地排水系統跟不上都市的發展,在討論遷校過程中,也可成為一個契機,希望縣府各局處通盤檢討區域排水與周邊道路的整體規畫,徹底解決問題。

魯明哲則說,未來興南國中遷校後,建議操場可改為大型公園,並設置一座生態滯洪池協助改善淹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