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油價重新站上50美元 點亮塑化股

#多空 #塑化股 #油價 #OPEC #華夏 #國喬

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在產油國減產協議延長及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減少等消息下,溫和升高站上50美元關卡,激勵塑化類股昨(22)日走高,不但台塑集團股全面攻高,二線塑化股如華夏(1305)、國喬(1312)等漲幅也有0.5%~2.74%不等。

塑化股昨日表現。(圖/中時電子報)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參與減產的國家,同意延長減產效期至明年3月底止,油價獲推升,激勵塑化族群轉強。台塑四寶除了台塑收平盤外,台化、台塑化、南亞等都上漲1%~2%之間。此外,華夏、台苯漲幅逾2%,中石化和台達化等漲幅1.5%左右,國喬、聯成和台聚等也都同步收紅。

除了油價上漲外,塑化原料的苯乙烯(SM)近來短線上出現反彈,乙二醇(EG)的現貨報價也大漲逾1成,同為促使塑化類股齊揚的動力。

大陸SM華東庫存水位下降,下游需求逐步回溫,推升對SM需求。另因SM廠進行歲修,因此報價上揚,SM最新價格為1,135美元,漲幅約10.73%。夏季寶特瓶拉貨需求將至,庫存消化推升現貨報價大漲13.86%,至772美元,刺激南亞、東聯等股價齊揚。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許博傑表示,產油國協議減產延長至明年3月底,再加上美元走弱,支撐原物料行情,激勵塑化類股短線上反彈。

許博傑指出,美國及歐元區製造業表現持續增溫,代表景氣不差,市場具一定的需求,尤其時序進入用油旺季,油價進入易漲難跌的循環,現階段就是等待25日登場的OPEC會議是否出現談判亮點;另大陸的一帶一路也將加速原物料的消耗,因此油價不悲觀,在每桶50元美元站穩後可望向上,目前預估油價在45~55美元間震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