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3

掃路霸 竹縣警取締商家占用騎樓

#路霸 #商家 #騎樓 #罰單 #地方

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警局執行「清除道路障礙工作考核計畫」,在勸導期結束後,五日取締商家占用騎樓營業及妨礙人車通行等「路霸」,各式各樣的占用手法都有,配合的商家警方勸導不罰,但有十一家商店情節重大,收到罰單,臉都綠了!

新竹縣竹北分局長鍾孝平帶隊在竹北市博愛街取締路霸,占用騎樓的商家趕緊將貨物搬進店內(羅浚濱攝)

新竹縣四個分局在昨天下午二點半,同步展開取締路霸行動,由於氣候不佳,馬路常見散發廣告傳單的「小蜜蜂」,都因雨「收工」,逃過一劫。

縣警局副局長陳百祿在勤前教育時向員警表示,勸導口氣要溫和,並要持續進行,永遠不嫌多,其次才是取締告發,兼顧情理法才能讓民眾心服口服。

竹北分局長鍾孝平隨後帶隊到竹北舊市區博愛街展開取締行動,一路上可見耶誕樹、「暫停車輛」立牌等障礙物放在路旁,騎樓有的擺放兒童遊戲機或桌椅,更被藥妝等商店霸占擺放商品。

大部分店家都很配合,馬上移除占據道路的障礙物,或趕緊把占用騎樓的商品搬進店內,鍾孝平也再次勸導,請商家配合政策,以維交通安全。

但,有少數商家占用騎樓營業,違規情節重大,勸導仍未改善,警方只能開單告發,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八十二條,處一千二百元罰鍰。交通隊統計,首日的路霸取締行動,勸導六十八件,開單告發十一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