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9

竹市華夏金城眷改國宅 農曆過年前進住

#地方 #預售 #中古 #停車場 #許明財 #眷改案 #交通 #政策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華夏金城是全台灣眷改基金的最後一件眷改案,市長許明財20日上午與鍾淑英市議員等人現勘,對於地下停車場漏水、頂樓積水、排水溝未加蓋等多項問題,要求承包商儘快改善,務必在農曆過年前讓長輩們進住。
 
 
許明財並隨機抽樣某棟大樓,親自乘坐電梯到某樓層進入某戶查看內部設施。許明財指示工務處一定要讓村里長們了解華夏金城的狀況及未來如何使用設施,並讓住戶知道如何維護自身的權益。
 
華夏金城內有13棟大樓共662戶,土建工程於去年8月完工,按驗收時程半年時間,應在今年3月結案,但因牽涉結算金的審核糾紛,承包單位遲未提交結算書,幾經展延,於今年8月底始提具結算書,10月函送國防部完成結案,進入後續計價、點交階段。
 
鍾淑英市議員表示,華夏金城是全台灣眷改基金的最後一件眷改案,感謝許明財對這項工程進度的重視,華夏金城原本在去年就應該要交屋了,但延至現在仍無法交屋,令眷村長輩們十分失望。鍾市議員建議市府儘快設置服務台,作為對口窗戶,提供眷村遇到任何問題時能獲得協助,更希望華夏金城能在年底前交屋。
 
許明財表示,華夏金城因交屋時間耽擱太久,有部分設施出現狀況,特別來要求各單位就主管立場進行修補或改善,更希望眷村老伯伯、老媽媽們能在過年前進駐新屋。市府表示,12月4日在市府大禮堂將舉行交屋說明會,將分為早上、下午及晚上各一場次,歡迎眷戶們踴躍前往。不少眷村長輩獲知許明財到華夏金城,特別趕到現場向許明財遞交陳情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