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死亡率兩周內攀高峰 川普:壓低至10萬死 就非常好了

#寰宇 #新冠肺炎 #川普 #美國 #復活節
聯合報記者顏伶如、和釗宇、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廿九日表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將在兩周內攀上高峰,聯邦政府發布的保持社交距離準則,將持續到今年四月卅日,以減緩疫情擴散速度。這意味川普放棄原先期望在四月十二日復活節前恢復美國經濟活動和復工的目標。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至廿九日確診病例超過十四萬三千例,死亡人數超過兩千五百人。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說,預測模型顯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將在兩周內攀上高峰。(聯合新聞網)
美國總統川普28日在白宮南草坪談新冠肺炎疫情。記者張文馨/攝影
 
川普期望在復活節前復工的想法,遭共和黨大老極力反對,川普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早先提及復活節恢復經濟活動是「期許」。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說,預測模型顯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將在兩周內攀上高峰,如果不祭出嚴厲措施,屆時美國將有兩百廿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為了避免更多人喪生而延長社交距離措施,目標是將死亡人數壓低至十萬人以內。他說,如果有達成目標,美國政府及人民就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不過川普也重申,希望美國在六月一日以前重回正軌,「我們可以期待,六月一日以前,我們正逐漸復甦,很多很棒的事情將會發生。」他同時也呼籲民眾,「你們做得愈好,整個夢魘結束得愈快。」
 
川普十六日發布聯邦防疫準則,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呼籲不要到餐館與美食廣場用餐、不要舉辦十人以上的集會。準則於卅日期滿。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新冠肺炎可能在美導致十萬至廿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