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6

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 102城市匯聚高雄

#寰宇 #政策 #亞太城市高峰會 #APCS #高雄巨蛋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台灣今年最大國際盛事「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9日將在高雄巨蛋開幕,共有遍及全球102個城市參與,光是媒體就有200人申請採訪,創下最多國際城市首長、最多新城市報名紀錄,各城市首長將探討環保、生態、治水、城市建設等議題,共創亞太前進新力量。

預計全球102個城市將參與在高雄巨蛋舉辦的「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擷取自高雄巨蛋官網)

今年亞太城市高峰會在主辦高雄市政府熱情邀約,有18個城市主動報名、84個城市受邀出席。副市長李永得表示,APCS是亞太城市間重要政府論壇及商務平台,高市經過激烈提案、評選,從多個國際城市中脫穎而出,成為主辦城市,有助於提升高雄能見度。

高市2013APCS執行會表示,這次與會城市各具特色,超過千萬人口城市有天津與深圳,超過百萬人口城市有24個,包括日本熊本、仁川、神戶、韓國釜山、大田、埃及開羅、奧地利維也納、大陸廈門、福州、日照等,此外北韓中央金剛山國際旅遊特區也響應盛會。

其中,熊本、北韓、緬甸、馬爾地夫則是「組團」來台,創下台灣匯集逾百個城市代表齊聚紀錄。亞太城市高峰會自1996年由澳洲布里斯本發起,每2年舉辦1次,是亞太城市重要國際盛會,已成為亞太地區城市發展議題的領航會議,這次大會議題訂為「城市經濟新創能-城市挑戰,城市行動」,透過主題演講、市長論壇、分組座談等,探討城市治理與最佳營運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