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樂生療養院骨灰泡水 侯孝賢捐百萬獎金救助

#地方 #文化獎 #侯孝賢 #靈骨塔 #骨灰罈 #樂生療養院

ETtoday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導演侯孝賢19日獲頒行政院文化獎,並頒發百萬獎金表彰他傑出成就,只是向來關心社會議題的侯導當天一早其實才赴文化部替樂生療養院請願,下午身份則轉為獲奬人的他,領獎時不忘替樂生發聲,甚至當下就宣佈要把百萬獎金捐給樂生療養院。



侯孝賢昨一早赴文化部替樂生療養院院民請願,下午他出席領取「行政院文化獎」時,侯孝賢不忘提及樂生療養院,透露當地部分的骨灰罈進水,還有老先生說很多靈骨塔也沒人管理。因此他當下就宣佈要把獲頒的100萬台幣捐出,直言「希望這100萬能做為重建樂生的第一塊磚。」

除了樂生療養院外,台東美麗灣開發案衝擊環境的議題也是侯孝賢關注議題,20日更有藝文界發起「不要告別東海岸」遊行,侯導昨呼籲大家挺身而出,更直指「好的地方要有規劃,不是大或商業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