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高雄雙屍命案意外插曲 分局長未即時回報遭點名

#地方 #高雄 #左營區 #高雄雙屍案
聯合報記者石秀華/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區昨發生重大命案,陸籍配偶張姓婦人因同住室友邱姓婦人,遊說她砸400萬投資生意,疑失利討不回錢,昨持刀砍殺邱16刀後,畏罪墜樓身亡;案件傳意外插曲,因該案屬「重大敏感」案件,轄區分局長邵明仁未即時向上回報遭警局點名,日後應落實報告時效。
 
52歲的邱姓婦人,去年1月租下左營區一棟大樓樓中樓,和15歲女兒及陸籍配偶張姓婦人同住,後遊說張以賣房所得的400萬,投資房地產及烘焙業,張認為未獲利,討錢未果,雙方屢次在租屋處爭吵,雖同住,但2人早已形同陌路,雙方吵架不睦的情況,也令鄰居不堪其擾。
 
 

 

疑投資400萬失利,高雄陸籍配偶張姓婦人昨上午疑持刀殺死女室友後墜樓身亡,警方鑑識人員在案發現場的大樓採證。記者石秀華/攝影
疑投資400萬失利,高雄陸籍配偶張姓婦人昨上午疑持刀殺死女室友後墜樓身亡,警方鑑識人員在案發現場的大樓採證。記者石秀華/攝影

 

 
沒想到,張婦因追不回400萬積蓄,種下殺機;昨上午趁邱睡夢中,持刀狠刺多刀斃命,再畏罪墜落中庭身亡;與邱婦同住的15歲女兒睡樓中樓,房門上鎖,直到警方進屋才知母親慘死。
 
檢警昨傍晚進行相驗,發現邱全身遭砍多達16刀,有傷口深及見骨,致命傷疑左胸心臟;墜樓的張婦則頸椎斷裂,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擇2月2日下午再行對2名死者解剖複驗,以釐清確切死因。
 
案件偵辦告一段落後,傳出意外插曲,發生2人死亡的重大命案所在地的左營警分局分局長邵明仁,未在第一時間回報局長林炎田,而是在媒體開始查詢後才回報,犯下局長一再三令五申要落實「重大案件向上報告時效」的大忌,遭局長點名改進。
 
市警局並傳知所屬一級單位主管,強調日後各單位處置重大敏感案件,應落實「紀律報告」,並注意「報告時效」,勿在媒體報導後才報告。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