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

落實數位學習 台南16地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 

#地方 #教育部 #銀髮族 #新住民 #數位機會中心 #電腦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為了解地方數位機會中心辦理情形,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楊鎮華等人,21日至七股、將軍數位機會中心和行動學習試辦學校虎山國小訪視,對地方落實數位學習表示稱許。
 
 
教育部於全國偏遠鄉鎮設置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遠地區民眾有個應用電腦與網路的場所,目的為提升偏遠地區民眾資訊能力。全國累計設置207個數位機會中心,其中有61個位於原住民地區,涵括18縣市155個偏遠鄉鎮市區。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台南市已於東山區、柳營區、七股區、將軍區、白河區、後壁區、北門區、六甲區、官田區、大內區、山上區、北寮區、楠西區、左鎮區、龍崎區和玉井區等16地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
 
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數位機會中心為偏遠地區帶來許多資源,不僅提供民眾多樣化的免費資訊課程,每週開放至少18小時免費提供民眾登記使用電腦,提升民眾資訊應用能力與上網率。
 
七股數位機會中心位於七股的篤加社區,銀髮族透過電腦與世界接軌。年已96歲的阿嬤楊杏表示,她不識字,家中也沒有電腦,如今藉由滑鼠並在義工們的協助下,也可知道網路的世界。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楊鎮華表示,數位機會中心針對銀髮族、新住民開設不同課程,也可到偏遠社區開設行動數位機會中心,為許多交通不便者、家庭主婦或高齡者,提供資訊送到家的服務。
  
楊鎮華司長表示,數位機會中心也結合區公所及農會,推展地方產業文化,協助當地商家製作電子特產行銷目錄,並簽立特約商店。此外,也為當地產業文化、人文風情或廟宇習俗製作電子書等,為保留文化盡心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