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通用汽車為何快速出手裁員關廠? 10年前嚇壞了

#理財 #美國通用汽車 #工廠 #裁員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國通用汽車(GM)決定裁減美加地區近1.5萬個工作,數家工廠準備停產,應對房車銷售疲軟,在2020年底前削減45億美元支出,轉為投資電動車和自駕車;但這項決定被工會稱為「冷酷」,美國總統川普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都表示失望。

彭博資訊報導,通用汽車在10年前金融危機時破產,餘悸猶存,也因此面對消費者捨棄傳統房車、汽油價格下降和電動車興起的趨勢,GM採取了異常快速的決策,顯示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希望在經濟走下坡之前提早應對。

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決定採取行動,應對汽車市場的新趨勢。 法新社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決定採取行動,應對汽車市場的新趨勢。 法新社

Stamford獨立汽車分析師Maryann Keller說:「GM的管理階層以前沒有快速反應,導致公司慢慢崩潰,2009年破產,這是個慘痛教訓。汽車業是周期性、高度競爭、成長緩慢的產業,不能一直生產無利可圖的車輛。」

巴拉表示,儘管經濟強勁,公司獲利穩健,她決定現在採取行動,協助公司在車市意外下滑時仍可持續獲利,並繼續投資新技術。

華爾街對GM的決策表示認同,消息公布後,通用汽車股價周一大漲4.8%。

川普持續要求美國企業在國內創造就業,去年已曾抨擊通用汽車在墨西哥生產。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周日向巴拉表示,應該停止在中國生產,改在俄亥俄州興建新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